墨总统访美会见川普 美墨签署联合宣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白宫会见了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双方在会晤后签署了联合宣言,以加深两国的友谊与合作。

这是奥夫拉多尔2018年就任墨西哥总统以来,第一次出国访问。在参观了林肯纪念堂和墨西哥前总统华雷斯的雕像后,奥夫拉多尔来到白宫,与川普总统展开会晤。当天,双方还就已于今年7月1日生效的美墨加贸易协议进行了讨论。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们庆祝共同达成的历史性胜利,几天前北美贸易协议正式终结,那是历史上最糟糕的贸易协议,被全新而出色的美墨加协议取代。”

随后,川普总统与奥夫拉多尔总统共同签署了两国的友好合作宣言。

美国总统 川普:“随着这项(联合宣言)的签署,我们承诺美国与墨西哥之间保持密切和长期的友谊,并加速实现更加伟大的明天。”

墨西哥总统 奥夫拉多尔:“你们尊重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拥有自由、民主和主权的人民,愿两国友谊万岁。”

当晚川普还与奥夫拉多尔共进晚餐,曾登上世界首富宝座的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等两国政商名人也同时出席。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