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總統訪美會見川普 美墨簽署聯合宣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白宮會見了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雙方在會晤後簽署了聯合宣言,以加深兩國的友誼與合作。

這是奧夫拉多爾2018年就任墨西哥總統以來,第一次出國訪問。在參觀了林肯紀念堂和墨西哥前總統華雷斯的雕像後,奧夫拉多爾來到白宮,與川普總統展開會晤。當天,雙方還就已於今年7月1日生效的美墨加貿易協議進行了討論。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們慶祝共同達成的歷史性勝利,幾天前北美貿易協議正式終結,那是歷史上最糟糕的貿易協議,被全新而出色的美墨加協議取代。」

隨後,川普總統與奧夫拉多爾總統共同簽署了兩國的友好合作宣言。

美國總統 川普:「隨着這項(聯合宣言)的簽署,我們承諾美國與墨西哥之間保持密切和長期的友誼,並加速實現更加偉大的明天。」

墨西哥總統 奧夫拉多爾:「你們尊重我們的國家和人民,擁有自由、民主和主權的人民,願兩國友誼萬歲。」

當晚川普還與奧夫拉多爾共進晚餐,曾登上世界首富寶座的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等兩國政商名人也同時出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