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宣布将关闭中央男子监狱 引民众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周二(7/7),洛县县政委员会宣布,将在未来一年内关闭使用了近60年的男子中央监狱,此举引发不少民众对治安的担忧,洛县警局局长维拉纽瓦也对此事件进行了回应。来看报导。

周二(7/7),洛县县政委员会以4比0投票通过,计划将在一年内关闭男子中央监狱,但监狱内的囚犯何去何从,还不得而知。

该提案的发起人县政委员苏丽丝认为,此举是帮助司法改革,采取“先照顾后监禁”(Care first, Jails last)的方法,并声称以此达成种族的公平正义。

事实上,自3月以来,洛县当局已经以疫情为由,提前释放了约5,000名罪犯。

而此次做出关闭中央监狱的决定,也未公布狱中囚犯如何处置,让许多民众担心当局会进一步释放更多罪犯,造成治安恶化。

洛县警局局长维拉纽瓦指出,该监狱内有1,200多名罪犯被指控谋杀,如果当局考虑不周,可能会导致囚犯无处可去,造成严重影响。

洛县警长维拉纽瓦(Alex Villanueva):“我们的义务是公共安全。而维护公共安全,我们需要将数以千计的囚犯安置在单人牢房中,那就是男子中央监狱。在我们有其他选择之前,它必须留在原地,维持正常工作和运行。对于监狱近一半不能被释放的犯人,我主张他们需要接受精神治疗。”

另外,维拉纽瓦也批评,洛县当局把犯罪分子当成弱势群体加以保护,是本末倒置。一旦男子中央监狱关闭,洛县警署将无法容纳洛杉矶最暴力的罪犯,到时受害者将是无辜百姓。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