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宣布將關閉中央男子監獄 引民眾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週二(7/7),洛縣縣政委員會宣布,將在未來一年內關閉使用了近60年的男子中央監獄,此舉引發不少民眾對治安的擔憂,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也對此事件進行了回應。來看報導。

週二(7/7),洛縣縣政委員會以4比0投票通過,計劃將在一年內關閉男子中央監獄,但監獄內的囚犯何去何從,還不得而知。

該提案的發起人縣政委員蘇麗絲認為,此舉是幫助司法改革,採取「先照顧後監禁」(Care first, Jails last)的方法,並聲稱以此達成種族的公平正義。

事實上,自3月以來,洛縣當局已經以疫情為由,提前釋放了約5,000名罪犯。

而此次做出關閉中央監獄的決定,也未公布獄中囚犯如何處置,讓許多民眾擔心當局會進一步釋放更多罪犯,造成治安惡化。

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指出,該監獄內有1,200多名罪犯被指控謀殺,如果當局考慮不周,可能會導致囚犯無處可去,造成嚴重影響。

洛縣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我們的義務是公共安全。而維護公共安全,我們需要將數以千計的囚犯安置在單人牢房中,那就是男子中央監獄。在我們有其他選擇之前,它必須留在原地,維持正常工作和運行。對於監獄近一半不能被釋放的犯人,我主張他們需要接受精神治療。」

另外,維拉紐瓦也批評,洛縣當局把犯罪分子當成弱勢群體加以保護,是本末倒置。一旦男子中央監獄關閉,洛縣警署將無法容納洛杉磯最暴力的罪犯,到時受害者將是無辜百姓。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