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云:中共卖国 何止一个海参崴

海参崴曾属于中国。在该市的火车站站台上,有一座9288纪念碑,数字代表从此地到莫斯科的距离公里数。一位中国网友曾叹息:“俄国人为了这座‘远东的天堂’一路狂奔了半个地球……在这片新领土的最南端薄薄地割掉了中国在东北的全部海岸线”。

俄官方庆祝占领海参崴 中共压制民声

7月2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段“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周年纪念日”的视频,在帖文中还注明“符拉迪沃斯托克”意为“统治东方”。大批中国网民表示不满,认为这是公然辱华。因为海参崴1860年之前本为中国清朝吉林辖地,后被清政府割让给俄罗斯。

《中国数字时代》刊文披露,有网友测试发现,在俄驻华使馆微博下面发送评论会触发审查机制,人们怀疑新浪微博官方参与了对发帖抗议和批评的控制。

许多网民于是转到其它与俄罗斯相关的官方微博留言,写下了“抢我们土地杀我们居民强盗作风”,“它们在中国的社交软件上,用中文庆祝着曾经的侵略,把耻辱送给不知耻的人们”等义愤言辞。

还有人质问新浪和中共当局:“不封号吗?平时删帖删评论的网军哪去了?”“有些人眼睛真的瞎了,这就是所谓最好朋友”,“除了海参崴,剩下那些土地呢?”

民国政府收复海参崴 中共却放弃

1689年,清朝和俄罗斯帝国签订的《尼布楚条约》中,订明海参崴属清朝。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结束后,清政府与俄国签订了《清俄北京条约》,正式割让乌苏里江以东包括库页岛在内的约4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民国时期,国民政府力主收复海参崴。1945年8月15日,时任外长王世杰与苏联外长莫洛托夫签订了《中苏加盟条约》,其中明确提到,海参崴、江东64屯和图们江出海口是中国主权,50年后,即1995年,中方收回海参崴。

中共窃政后,苏联单方面撕毁条约,海参崴收复一事被搁置,而中国民间抗议当年俄罗斯强占海参崴的声音一直不断。

1991年5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关于中苏国界东段的协定》,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与苏共中央总书记、苏联总统戈巴契夫达成一致地段的中苏国界东段边界线走向,明确和确定海参崴属俄罗斯境内。

2001年7月16日,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莫斯科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条约第六条规定:中俄双方相互没有领土要求,这代表中国完全放弃对外东北地区的领土主权要求。至此,包括海参崴在内的乌苏里江以东4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相当于10个台湾面积)全部划归俄国。

除了海参崴 中共还出卖了多少国土?

2010年10月30日,《苹果日报》刊文“中共弃地数百万平方公里”,列举了中共主动赠送或放弃领土的事例,其中1950年承认蒙古独立,以及1990年代承认被沙俄强占的领土,失地面积就达300万平方公里。

文章指出:“如果说因强权下不得不放弃是无奈之举,那中共对北韩、越南及缅甸等弱小邻国慷慨让地,实难服众。”

1. 鸭绿江岛屿赠朝鲜

1960年代,中共与平壤签订《中朝边界条约》,把鸭绿江下游的许多岛屿让给了朝鲜,包括鸭绿江入海处的绸缎岛和薪岛两个大岛。有大陆网友痛惜地评价说,这使得中国永远失去了鸭绿江的出海口,而且失去了获得河口段大片新生土地和岛屿的机会,即失去了大片的海洋国土。

2. 白龙尾岛“移交”给越南

白龙尾岛现属越南,原为广西的夜莺岛,也称浮水洲岛。1957年3月,中共中央指示,派马白山将军做代表,将此岛交给越南。

关于移交的理由,公开资料显示,一种说法是,1957年越战前夕,为了支援越南的“抗美”战争,周恩来和北越总理签署协议,出让此岛,以便让越军在岛上修建雷达基地,同时作为中国援越物资的转运站。

马白山事后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看来我是做错了一件事”,他回忆说:“移交时,部队撤,老百姓不动。有的老百姓不高兴,说我们是中国人,为什么要变成越南人?其它设施,如商店等都移交。”“移交给越南,主要是当时两国关系好,我们与胡志明是‘同志加兄弟’的友谊”。

3. 南坎和江心坡地区送与缅甸

上世纪60年代,中共为了抗衡国民党在缅甸的影响而要拉拢缅甸,在与缅甸划定边界时,主动将本属云南的南坎和江心坡地区“移交”给缅甸。南坎面积约220平方公里,是丽江县外的边境重镇,其主权属于中国,毫无争议;后者则为二万七千多平方公里,合计约相当于27个香港的大小。

4. 中印之战 中方大胜却失藏南

1962年,中国在与印度在边境开战,中方获胜,夺回了被印军侵占的地区。但是,毛泽东却命令军队撤回到原来地点,结果导致藏南9万平方公里领土又落回印军手里。

中共是最大的卖国贼

7月3日,就俄驻华使馆庆祝海参崴“建城”一事,《环球时报》胡锡进在微博上称,“对这个事实,我们中国人需要接受”,“中国作为《国际法》的维护者都不能表达我们有意在未来收回那片故土的任何官方意愿”。

这番言论招来一片骂声。网友呛道:“战狼变绵羊了?”“面对历史上有恩于你且未霸占你一寸土地的美帝,老胡反起来就像打了鸡血似的。面对俄罗斯的羞辱,咋不叫嚣两下?”

胡锡进一向为当局代言,他的态度正说明了中共的卑劣:欺软怕硬;“爱国”是假,为了党的利益操弄民族主义是真。

中共把国土作为外交筹码,可以拱手送人,也可以当作大棒,一切取决于党的需要。所谓“寸土必争”不过是中共的幌子。对于强占领土、欺侮华人者,中共不敢吭气,而对于支持正义、帮助中国百姓的政府、组织和官员,它却敢叫板谩骂。在国内,许多公民致力于恢复历史真相,真正地在维护民族尊严、复兴传统文化,他们却受到中共政权的残酷打压和迫害。

目前,中共强行实施《港区国安法》,把“分裂祖国”列作一大罪名。事实上,中共才是破坏国家领土完整、出卖民族利益的头号罪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