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张忠谋奠定台积电2优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张忠谋奠定台积电2优势 日媒:三星非对手

日经亚洲评论报导,掌握全球半导体代工半壁江山的台积电,在5G通讯技术市场战面临南韩劲敌三星的严肃挑战;但台积电靠创办人张忠谋奠定的优异财务和业务策略,料将维持领先地位。报导指出,台积电的稳固地位,很大部分还归功于张忠谋发展出的商业模式,也就是将设计和制造阶段分开。分析指出,台积电的强项,在于能提供广泛专业知识来支援客户设计晶片,这个附加价值对客户深具吸引力。

传台积备货8000万A14晶片 供iPhone 12使用

苹果新一代手机iPhone 12在今年9月底前发布有谱!有外媒指出,台积电目前已开始生产8000万片A14晶片组给苹果。

法国:敦促业者避免使用华为

法国国家资讯系统安全局(ANSSI)局长普帕尔(Guillaume Poupard)近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他们不会全面禁止使用华为的设备,但对于目前尚未采用华为的营运商,则会鼓励他们避免使用华为的设备。

中国女装龙头拉夏贝尔面临倒闭危机

有“中国版Zara”之称的中国女装第一品牌拉夏贝尔,过去20年在野蛮式扩张后,近年来的经营却每况愈下,不仅3年间市值蒸发百亿元民币,关闭4391家门市,海外子公司遭破产清算,还被港股通名单除名,面临退市和倒闭危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