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增就业续新高 川普乐观展望经济复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3日讯】随着疫情趋缓,美国经济复苏之快远超预期。周四,川普总统宣布,6月美国新增就业480万,再创就业新高。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快速上升。

7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在财长姆努钦和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等人的陪同下,宣布重启经济后第二个月的成果。

6月,美国新增就业480万,其中酒店业增加210万,零售业增加74万。

美国总统 川普:“自4月以来,消费者信心指数已经上升了12%。”

5月新增就业经修正后,从250万调至270万。二季度新增就业总计1,230万。

美国总统 川普:“正如我说的,第三季度会很棒。我认为,第三季度将会是前所未见的一季。好消息是,这些数字将在选举之前发布,因此人们将能够看到这些数字。同样,第四季度将格外特别的好。”

6月失业率下降2.2%至11.1%。已有8成小商业重新开门营业。

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有了好的政策和领导力,2021年能成为一个(经济)大爆炸之年,我们能够回到2019年的最高水平。”

当天美国股市三大股指高开高涨。

不过由于中共病毒疫情仍在,美国仍有十分之一的工人处于失业状态。联邦政府正在认真考虑是否需要第二轮的救济支票。此前白宫曾透露,更倾向于推出激励项目鼓励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另外,姆努钦还表示,大部分学校将会重开。如有必须,联邦会拨款帮助学校加强防疫。

美国财长 姆努钦:“我们正在与学校合作。我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学校将能够安全地开放。一些学校将需要(为防疫)花钱。在下一阶段CARES(疫情纾困)方案中,我们会看是否需要向学校拨款以帮助校区(防疫)。我认为这可能性很高。”

对于防疫,川普说自己不戴口罩是因为今早刚刚做了检测,他鼓励大家在人群中时戴上口罩。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