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付赏金杀美军情报未经验证 CIA决定不汇报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三(7月1日)表示,关于俄罗斯向塔利班支付赏金杀害美军士兵的情报,是一名中央情报局(CIA)官员决定不向川普总统进行汇报的。鉴于该情报未经验证,他赞同该官员不予汇报的决定。

奥布莱恩周三在白宫外告诉记者,当初决定不在椭圆形办公室的情报简报会上进行汇报的,是中情局的一名官员。她是职业情报人员,之所以决定不向川普汇报,是因为这是一项未经验证的情报,她对这一情报没有信心。

奥布莱恩接着评论说,该官员做出了这一决定,她的决定是正确的。而且根据他现在所了解的事实,他支持该官员的决定。

他还表示,关于泄露情报的问题,中情局已向司法部提交了一份“犯罪”报告,而泄露行为已使得继续调查这项情报变得更为困难。

奥布莱恩说,川普政府在这个问题上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并列出了一些考虑用来制裁俄罗斯的措施。他强调,没有谁比川普对待俄罗斯更为强硬了。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上周五援引匿名美国情报官员的消息报导,俄罗斯军事情报单位秘密提供赏金,要求塔利班武装分子杀害驻阿富汗美军及其他联军士兵,而川普在今年3月下旬听取了简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也对该问题进行了讨论,但他们并未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该报导发表后,民主党人及主流媒体开始向川普发难,一些国会共和党人也要求川普政府给出解释。但前代理国家情报总监(DNI)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和现任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均表示,他们没有听说过《纽时》所报导的情况,没有人向川普做过简报。

在周二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采访时,奥布莱恩谴责了向《纽时》泄露情报的政府官员,指出这一泄密行为阻碍了该情报的验证努力。他还批评了《纽时》错误地报导:川普听取了简报且并未采取行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