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月选举受瞩!誓破2047宿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国安法”压境,中共放风声称,九月立法会选举,即使民主派赢了,也将被DQ出局。不过,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年轻香港民主人士,要投入这场选举,让外界看到,港人没有退缩。我们专访,24岁的年轻区议员伍健伟,带您了解。

元朗区议员 伍健伟:“尽管现在很多标签我是政治素人,但是,我觉得每一个香港人都是最普通最普通,都是希望争取公义,争取自由,争取回自己权利的一个香港人而已。”

去年六月参与反送中,发生太古广场首位抗争者坠楼死亡,让伍健伟动念投身区议员选举,代表天水连线在元朗嘉湖北选区以近200票击败区内有20年资历的建制派区议员李月民。尽管港版国安法尚未立法,对于香港社会面临的肃杀氛围,伍健伟说,中共越打压,只是更加证明这个政权的恐惧。

元朗区议员 伍健伟:“今时今日如果我们香港人,因为说一句口号,去讲出真相,我们已经可以被当作犯了颠覆国家政权的话,就正好证明了这个国家的(中共)政权是多么不堪,是多么不受人民的支持。”

为参与这届立会选举,伍健伟不惜卖楼作为竞选资金,更坦言家人对他处境感到担忧。他说,很多人把2047年当作香港接受中共管制的终极宿命。但他希望能捍卫“香港”这个大家庭的成员,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能够表达理念的方法。运用人民赋予的公权力,保护每一位“香港的家人”。

元朗区议员 伍健伟:“当我们可以连成一线,我们可以联系不同的力量,我们可以联系这个地区每一个人民的话,我们全民一齐去自发去拯救自己的命运的话,我们可以打破这一个宿命,这是我们相信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