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快速通过 学者:中共只有一个理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6月30日在北京通过“港版国安法”,撕毁香港一国两制,引发国际谴责声浪。经济学者吴嘉隆分析,中共这样做只有一个理由,就是中共的经济情势已经严重到有必要杀鸡取卵的地步了。还有学者表示,中共的行为只能用疯狂来形容,中共正在末路上狂奔。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立法“令人遗憾”,损害了“一国两制”的信誉。他表示“日本将继续与相关国家合作,适当地解决此问题。”

蔡英文总统也对“港版国安法”通过,感到相当失望。她说,这证明一国两制不可行,并表示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明天就会开始运作,为香港人提供人道协助。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发布声明指出,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让美方无法再将香港与中国区分,即日起停止出口管制防卫设备至香港。管制防卫设备是指美国有些可用于国防或军民两用的技术和设备,例如太空技术,它在出口前,需要先取得国务院的许可。

他表示:“有鉴于北京现在把香港视为‘一国一制’,我们必须这么做。美国持续检视其他权限,将会再采取额外措施以反映香港实际情况。”

蓬佩奥指出,美国是被迫采取这项作为,以维护自身国家安全。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任务是不择手段捍卫中共独裁专政,美方不能冒险让这些设备落入他们手中。”

台湾经济学者吴嘉隆在脸书上发文指出,香港版国安法完成立法,同时,美国商务部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关税地位。

吴嘉隆表示,中共常常说,美国是在压抑中共崛起,那美国必然是要压抑中共的经济成长,压抑香港对中国大陆经济的关键作用,而中共居然替美国人亲手把香港给毁了!

他说,美中居然对撞在香港问题上,“我实在不明白中共为什么要按照美国的剧本来走,自己把香港给毁了!”

“我想来想去,只找到一个理由,就是中国(共)内部的经济情势已经严重到有必要杀鸡取卵的地步了!”吴嘉隆称。

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是中共获取海外资金的重要渠道。中共官方数据显示,约7成的海外输入资金来自香港,香港被称为“会下金蛋的鹅”。

然而,中共在贸易战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下,经济已陷入困境,却不顾外界劝阻,一意孤行要宰杀这只金鹅,断绝中共自身的后路,国际社会对于中共这种不可理喻的做法,颇为不解。

旅美学者杰森博士曾分析说,中共在国际事务的处理上,让人觉得没有理智,不仅是香港问题上,在和印度的争端,以及和美国的对抗上,中共领导人误判连连,做出的都是外界认为是错误的决策,已经不能用正常的逻辑来分析。

他表示,唯有能说得通的只有一个,中西方都有相似的警言,东方老子说,“天欲其亡必令其狂”;西方谚语说,“上帝要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如此看来,真是要应了香港人那句口号“天灭中共”,中共已经疯狂,正在末路上狂奔。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