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快速通過 學者:中共只有一個理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在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撕毀香港一國兩制,引發國際譴責聲浪。經濟學者吳嘉隆分析,中共這樣做只有一個理由,就是中共的經濟情勢已經嚴重到有必要殺雞取卵的地步了。還有學者表示,中共的行為只能用瘋狂來形容,中共正在末路上狂奔。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令人遺憾」,損害了「一國兩制」的信譽。他表示「日本將繼續與相關國家合作,適當地解決此問題。」

蔡英文總統也對「港版國安法」通過,感到相當失望。她說,這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並表示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明天就會開始運作,為香港人提供人道協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發布聲明指出,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讓美方無法再將香港與中國區分,即日起停止出口管制防衛設備至香港。管制防衛設備是指美國有些可用於國防或軍民兩用的技術和設備,例如太空技術,它在出口前,需要先取得國務院的許可。

他表示:「有鑒於北京現在把香港視為『一國一制』,我們必須這麼做。美國持續檢視其他權限,將會再採取額外措施以反映香港實際情況。」

蓬佩奧指出,美國是被迫採取這項作為,以維護自身國家安全。他說:「中國人民解放軍主要任務是不擇手段捍衛中共獨裁專政,美方不能冒險讓這些設備落入他們手中。」

台灣經濟學者吳嘉隆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香港版國安法完成立法,同時,美國商務部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關稅地位。

吳嘉隆表示,中共常常說,美國是在壓抑中共崛起,那美國必然是要壓抑中共的經濟成長,壓抑香港對中國大陸經濟的關鍵作用,而中共居然替美國人親手把香港給毀了!

他說,美中居然對撞在香港問題上,「我實在不明白中共為什麼要按照美國的劇本來走,自己把香港給毀了!」

「我想來想去,只找到一個理由,就是中國(共)內部的經濟情勢已經嚴重到有必要殺雞取卵的地步了!」吳嘉隆稱。

香港作為世界金融中心,是中共獲取海外資金的重要渠道。中共官方數據顯示,約7成的海外輸入資金來自香港,香港被稱為「會下金蛋的鵝」。

然而,中共在貿易戰和疫情的雙重打擊下,經濟已陷入困境,卻不顧外界勸阻,一意孤行要宰殺這隻金鵝,斷絕中共自身的後路,國際社會對於中共這種不可理喻的做法,頗為不解。

旅美學者傑森博士曾分析說,中共在國際事務的處理上,讓人覺得沒有理智,不僅是香港問題上,在和印度的爭端,以及和美國的對抗上,中共領導人誤判連連,做出的都是外界認為是錯誤的決策,已經不能用正常的邏輯來分析。

他表示,唯有能說得通的只有一個,中西方都有相似的警言,東方老子說,「天欲其亡必令其狂」;西方諺語說,「上帝要你滅亡,必先讓你瘋狂」。如此看來,真是要應了香港人那句口號「天滅中共」,中共已經瘋狂,正在末路上狂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