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办案人违法 法轮功学员朱素荣家人遭报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6月23日,河北蠡县国保闯入蠡县东孟尝村朱素荣的家,非法抄家,抢走私人物品,并留下传唤证,扬言:若朱素荣的丈夫三次传唤不到就通缉他。

明慧网报导,朱素荣是河北蠡县中孟尝小学的老师,因修炼法轮功,于2019年10月11日被鲍墟乡派出所所长边继辉带人绑架、抄家,直接送到保定市看守所,现已被非法关押八个多月。

今年5月朱素荣遭高阳法院在网上非法庭审后,她丈夫把违法办案的派出所所长边继辉等人及高阳县检察院的公诉人侯志勇,分别告到了蠡县检察院、蠡县法院、高阳县法院。之后她丈夫受到国保的传唤和威胁。

第一次非法庭审

2020年5月12日下午,朱素荣被高阳法院第一次在网上非法庭审。公诉人侯志勇读起诉书时速度快、声音小。

律师指出起诉书中多处违法,如:派出所所长边继辉带人去朱素荣家抄家,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也没留下扣押物品的清单;第二次去她家时竟翻墙而入,抄走法轮功真相台历。抄走的物品被送到派出所后,过了一段时间,警察才清点,清点时也没有证人在场。

在法庭上,朱素荣揭露警察在非法审讯中对她进行恐吓、训斥,硬逼她承认她曾经散发过的法轮功真相资料;当他们训斥、恐吓她时,就把执法记录仪关上;最后,几个人强行摁着她的手按了手印。

所长边继辉为了构陷朱素荣,竟找到朱素荣所在村的村书记李文洲做了伪证:“听有人说过,朱素荣多次在本村集市上散发(资料),时间长了想不起来听谁说的了。”

高阳检察院予以采纳这样的证词,而众乡亲们联名保释朱素荣的签名,却被公诉人拒绝采纳,说签名的笔体有雷同。

朱素荣去年被绑架后,有的老师哭了,学生们也哭了。乡亲邻里听说后也落泪,叹息道:“多好的人啊,怎么会被抓走了……”

当乡亲们听说自己的红手印能帮助朱素荣老师早日回家时,便纷纷签名、盖手印,只几天功夫就征集到了300多人的签名(有许多人出外打工没在家)。

而这些签名不被高阳检察院采纳。

在这次的非法庭审中,对于律师的质询,公诉人侯志勇没做任何回应;对于律师和家属辩护人提出的无罪陈述和证据,公诉方也没做任何回应。

第二次非法庭审

2020年6月19日上午,高阳县法院第二次对朱素荣进行网上非法庭审。庭审中,家属辩护人两次提出:“我已对公诉人提起控告,公诉人应该回避。”

公诉人侯志勇两次请示上级后,上级驳回了申请,公诉人不用回避。

律师指出:“申请覆议后驳回申请一定要出具书面说明的,你们这庭现在就要立即终止,让公诉人回检察院出具申请。”

合议庭谁也不说话。法官直接让公诉人读起诉书,庭审强行进行。

在网上的庭审中,朱素荣根本听不清公诉人说什么,对所谓的证据也看不见。

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律师要求终止庭审,说:“如果合议庭不听取意见,强行开庭就是走过场,就是违法行为,请慎重考虑,立即终止开庭。”

合议庭依旧不做回应,只是让律师对公诉人的证据发表意见。

庭审大约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一开始公诉人就迟到二十分钟,期间休庭就达四五十分钟。第二次开庭就这样草草收场。

庭审后的第4天,即6月23日上午,蠡县国保闯入朱素荣的家,非法抄家。当时朱素荣的丈夫不在家,只有她的小女儿在家。警察恐吓其小女儿,她爸爸若三次传唤不到,就要被网上通缉。

报导说,朱素荣的家人面对如此明目张胆的打击报复,怀着对政府的信任拨打了市长热线和12389(公安部举报电话)热线,接线人让她们拨打当地110(报警电话),110和国保是一家,袒护国保没违法。

文字整理:李洁思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