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00座水库泄洪 多村被淹 损失惨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5日讯】中国南方洪水泛滥,6月23号又传出安徽连日暴雨,300座水库泄洪,造成六安市西河口乡多个村庄发生严重洪灾,损失惨重。长江上游的三峡大坝、葛洲坝据传正在全力泄洪, 武汉的长江水位起码涨了两米,有可能会危及下游省份。

据中共官媒报导,连日来,安徽省大别山区降暴雨,导致河道、水库水位继续上涨,截至到23号16时,安徽省全省有300座水库正按规定泄洪。

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水库泄洪影响,从6月22号下午开始,六安市西河口乡多个村庄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其中有五个村受灾严重。

受灾最严重的河口村村民表示,东淠河溃堤,洪水淹没村庄,所有东西都泡水坏掉了或被冲走了,损失惨重,目前没水没电,水慢慢在退。

六安市西河口乡河口村村民汪先生:“情况严重啊,雨下了几天啊,上面泄洪,下面的水位上升了,我们这个乡有三条河包围着,有溃堤,淹到房子二楼了,房屋倒塌十多间,养的猪啊,养的鸡啊,都被大水冲了,水非常大,泡了几天,农作物全部都报废了。”

6月24号的油管(youtube)视频显示,灾区一个养猪户有6000头猪被困在水中,养猪户主人挥泪告别。

六安市西河口乡店家胡先生:“水灾严重啊,涨水那个地方,靠近乡政府那里,它那个地方漥,水库泄洪涨水嘛,下雨嘛,那水涨那么大,河溃堤,都内涝,水库泄洪,超过警戒水位,那个水库有问题啊。”

近期,中国南方洪水泛滥,传出三峡水库秘密泄洪自保,危及下游省份。6月25号有推特网友发出一段在武汉长江边拍的视频,视频中说:23号长江的水位已经非常的高了,听说在上游的三峡大坝、葛洲坝,目前正在全力泄洪,长江的汛期是七、八月份,汛期还没到来,24号最近长江水位起码涨了两米。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