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锋面影响 日本长崎破纪录大雨恐致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5日讯】受梅雨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地方北部长崎佐世保市,今天(25日)截至上午6时50分止的3小时间,降下破纪录大雨,当地观测史上最多的181.5毫米雨量。气象厅呼吁,当地居民在严加戒备可能发生的土石灾害同时,也要提防低洼地区淹水及河川泛滥。

气象厅表示,受到暖湿空气流入梅雨锋面影响,九州北部地方大气状态相当不稳定。从雷达回波观测,到上午6时过后大雨都降在佐世保市附近,气象厅因此发布“破纪录短时间大雨情报”。

长崎县政府对辖内新上五岛町等地逾1万2000个家户、逾2万8000人发出警戒等级4的“避难劝告”;佐世保市政府对大部分辖内地区约9万4000个家户,发出“避难指示”,呼吁这些居民立即离开危险场所前往避难。

5阶段警戒等级的第一级是提高对灾害心理准备;第2级是根据灾情预测地图确认疏散行动;第3级是根据疏散准备进行疏散,但高龄者等要尽速疏散;第4级是所有人尽速疏散;第5级是已发生灾情,采取保护自己性命的最佳行动方案。

避难指示与避难劝告,都属于5阶段大雨警戒的第4级。避难劝告意指目标区域内所有人尽速撤离家园,前往地方政府设置的避难所或安全区域。

避难指示意指极可能发生灾情,地方政府再度呼吁民众撤离家园,尚未撤离民众应马上撤离;如果此时要前往避难所显有危险,应找寻附近安全地点或比建物高的地方避难,确保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