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若无公平待遇 美中经济将脱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4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三表示,如果美国企业在中国不能享有公平待遇,将促使美中经济脱钩。川普总统上周也发推文说,保留与中国完全脱钩的选项。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二表示,如果北京不允许美国企业在中国进行平等公平的竞争,将导致美国和中国经济脱钩。

美国财长 姆努钦:“我们可能会在某个时间点脱钩,这是总统会考虑的事情。总统对中共(中国)的态度比任何人都要强硬。”

姆努钦周二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重申美中经济脱钩的趋势。

美国财长姆努钦:“如果我们不能在公平基础上参与和竞争,那么将看到美中脱钩的趋势。”

川普总统之前也在推特上表示,美国保留和中国完全脱钩的政治选项。

《福克斯新闻》一周前报导称,疫情加速供应链撤离中国。

瑞银调查显示,这一趋势可能影响中国年出口额的三成,多达7500亿美元的出口将移走。

调查显示,92%的医疗公司,89%的消费者必需品公司已经或计划将产能移出中国。

另外,80%的科技公司、76%消费者非必需品制造商、69%工业制造商,以及57%的材料制造商也计划移出中国。

《路透社》周二报导称,川普政府去年成立的“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周一和国防部达成协议,共同管理1亿美元资金,支持供应链回流美国,并和生产防护设备、制药原料的公司洽谈,协商回流美国建厂,预计下月将签署部分初步计划。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