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端午璀璨灯海 6月24日闪亮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2日讯】端午连假即将到来,民众准备到哪边游玩?除了看龙舟赛还有各项民俗活动,只是这些活动多在白天,高温天气很难忍受;彰化鹿港在中山路上设置了1.5公里长的璀璨灯海,24日晚间将在鹿港桂花巷艺术村点灯,透过镜头带您一起去看看。

开车进入鹿港市区,在文武庙前一抬头就可以看到星斗般的灯海,有天灯、雨伞以及各种水果像是西瓜、葡萄以及哈密瓜,从文武庙到鹿港天后宫,总长大约1.5公里,吸引民众驻足观赏。

民众:“在那个妈祖庙那边很好看,很漂亮。”

民众:“感觉很有新希望的感觉。”

民众:“很有节庆的感觉。”

彰化县政府特别选在县府中庭举办记者会,现场邀集鹿港6家观光工厂共同参与,同时推出优惠活动,只要消费满288元,就能体验儿时弹珠台游戏兑换奖品的活动,端午节办活动也要兼顾拼经济。

彰化县长 王惠美:“在24日我们晚上7点有点灯的仪式,就会让我们整个鹿港,从我们天后宫一直到中山路文武庙,我们公会堂等等的地方,都会整个亮起来。”

县府表示,6/24、25两天有精彩的龙舟赛,而“鹿港夜间灯光飨宴”,将从6/24日开灯至7/26日熄灯,长达一个月的光影序曲,要让民众从白天玩到夜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