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报导武汉疫情 公民记者张展被逮捕

上海维权人士、公民记者张展,因在武汉实地报导疫情真相,5月份遭被上海浦东分局刑事拘留,6月19号,再被正式逮捕,她的家属当天已经收到逮捕通知书。中共指控她的罪名是寻衅滋事。

西藏维权人士判刑7年 上诉被驳回

西藏维权人士阿亚桑扎,因反对当地官员非法采矿、狩猎和偷猎濒危动物,去年12月6号被西藏警方以“寻衅滋事”和“扰乱社会秩序”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年。二审今年6月17、18号两天在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中级法院审理,最后法官当庭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被批捕

中国新公民运动倡导者、北京法律学者许志永,6月20号被批准逮捕。他的二姐当天接到山东警方的电话通知,但具体涉及的罪名和羁押地点不清楚。许志永去年12月与多名异见人士在厦门聚会,讨论中国时政,之后在国内逃亡期间,又公开发表文章劝习近平退位。今年2月15号,他在广东被抓,公安口头通知的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