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報導武漢疫情 公民記者張展被逮捕

上海維權人士、公民記者張展,因在武漢實地報導疫情真相,5月份遭被上海浦東分局刑事拘留,6月19號,再被正式逮捕,她的家屬當天已經收到逮捕通知書。中共指控她的罪名是尋釁滋事。

西藏維權人士判刑7年 上訴被駁回

西藏維權人士阿亞桑扎,因反對當地官員非法採礦、狩獵和偷獵瀕危動物,去年12月6號被西藏警方以「尋釁滋事」和「擾亂社會秩序」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7年。二審今年6月17、18號兩天在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中級法院審理,最後法官當庭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被批捕

中國新公民運動倡導者、北京法律學者許志永,6月20號被批准逮捕。他的二姐當天接到山東警方的電話通知,但具體涉及的罪名和羈押地點不清楚。許志永去年12月與多名異見人士在廈門聚會,討論中國時政,之後在國內逃亡期間,又公開發表文章勸習近平退位。今年2月15號,他在廣東被抓,公安口頭通知的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