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还是中共 欧盟须做出选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在“哥本哈根民主峰会”上,批评中共利用西方的善意进行渗透,其本质从未改变,对世界构成威胁。蓬佩奥告诫欧盟盟友,要看到与中共打交道的风险,在“自由与暴政之间做选择”。

蓬佩奥提到,虽然西方国家知道中共是专制政府,但幻想与中共建交,能促其改变,结果是徒劳。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这是场赌注。30年前,东欧和前苏联的民主浪潮不断上升,让我们以为,自由在每个国家的传播都势不可挡。所以我们建交,对一个专制政权敞开大门,明知其对民主价值观怀有敌意。”

蓬佩奥指出,中共利用西方的善意,不断壮大,从各方面渗透。今天,中共撒谎、掩盖疫情,导致病毒传播全球,以及强推港版国安法,让世界越来越看清其本质。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中共下令结束香港自由,侵犯了与联合国签署的条约以及其公民权利,而这只是中共违反的众多国际条约之一。中共不仅在其附近耍流氓,它影响我们所有人。它在冠状病毒上撒谎,使病毒传播全球,同时中共施压世卫组织,让其协助掩盖疫情。”

蓬佩奥还说,中共传播虚假信息、搞网路攻击,分裂美国和欧洲国家的关系,包括利用与华为的合作、收购欧洲重要港口和基建项目等,威胁欧洲主权。

蓬佩奥呼吁各国,不要被经济利益遮住双眼,要看到中共的威胁无处不在。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中共的威胁不仅来到眼前,已经进入到每个首府、每个区、每个省中。每一笔中国国企的投资,都应引起质疑。欧洲所面临的中共威胁,如美国一样严峻,也和南美、非洲、中东,以及亚洲盟友一样。

蓬佩奥表示,中共迫使欧洲在美国和中共间做出选择,而这种选择将重新定义民主与自由。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这不是在美中之间的选择,而是自由与暴政之间的选择。共产党想让我们丢掉在自由世界中取得的进展,采取一套新的适合北京的规则和标准。我不认为面对这一选择时,有独特的‘欧洲’或‘美国’方式。要想不放弃我们的根本价值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依赖于专制的民主名不符实。”

但蓬佩奥也表示,欧洲正在觉醒,意识到中共威胁,相信民主的力量坚不可摧。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民主不像中共认为的那样脆弱,民主坚不可摧,我们击败了法西斯,赢得了冷战。而专制主义是脆弱的。”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