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恶法!港人三罢公投 市民:这一刻要出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由于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周六,香港民间组织,以及学生团体,共同举办了“三罢公投”他们要透过,罢工、罢课以及罢市的方式,表达对港版国安法的强烈反对,公投时间从早上10点,进行到晚上8点结束。

举着“反国安法,罢工罢课公投”标语,这一天,香港民间组织与学生团体发起三罢公投,抗议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

香港白领工会成员 盛先生:“这次会可能把香港我们整个公民社会,这么多年发展出来的一种自由思想,对民主的诉求全部压垮。在最后这个时刻,我们打不过警察一定的,我们没有坦克车那么厉害,我们就是想在我们最后的时刻,真诚的出来说一些真心的话,就算我们明天就不能再说了,但是我们这一刻我们也要出来说一下。”

港人的担忧,表露无疑。这次公投门槛至少要取得6万名会员投票,赞成率达六成,并有8成的参与工会通过,才会发起联合罢工;而中学生方面,一旦投票数达到1万名,并取得6成赞成票,平台就将发起罢课行动。

香港中五学生 周同学:“它们(中共)是想要控制全世界,都去臣服于它们,听它们的意见。中国(中共)政权是打压我们在先,所以就算其他国家要去制裁它们,我也认为是没有问题的。”

香港中四学生 张同学:“国安法的问题,其实是一个很严重的社会性问题,因为我们可以,因为这个条例而没有了很多的自由,所以我们现在有机会就要来把这些争取一下。”

从早上开始,投票所陆续出现人潮,墙上也贴了投票据点的资讯。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更透过扩音器呼吁港人投票,表达反对“港版国安法”的强烈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梁珍、赵庭誉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