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酿风险 港专家忧银行业受冲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中共急推港版《国安法》,冲击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香港财经专栏作家利世民警告,香港的银行制度可能会被冲击,建议香港人多持有现金或真金白银。

利世民指,香港银行的杠杆率全球最高,但由于香港局势一直平稳,港人普遍认为,只要楼价不大跌就没事,不过,国安法推出后,局势突变。

财经专栏作家 利世民:“在香港如果有人冲击港元,我绝对相信金管局是有能力去处理 。但是如果有人冲击香港的银行制度 ,或者银行制度出现了开始出现去杠杆化 ,速度还很快的话 ,这就很可能谁都救不了。”

他认为现在是中美对抗的时期,如果美国对华的经济制裁的对象中包括了一些银行,情况会比联系汇率出问题更糟。同时中共自己也面临着美元荒,港府和中共恐怕都很难救银行业。

财经专栏作家 利世民:“如果被牵涉的是香港三家发行钞票银行之一,那么就问题大了。”“也就是说 ,现在不是联系汇率出了问题, 是金融制度有一个不稳定性 ,有这样一个风险存在。”

中共推出港版国安法后,港人纷纷移民走资。利世民认为,这不是因为港版国安法一个原因造成的。反而是香港人的心,对这个地方心淡了。应对银行业可能存在的风险,他建议香港人要保存现金。

财经专栏作家 利世民:“但是如果你说转换成外币,但是放在银行里面呢?没有用。”“或者你(的钱)去了离岸户口,直接汇出去,或者你就拿着现金,或者黄金白银都可以。但是,单纯换成外币是没有意思的。”

新唐人记者梁珍、简枫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