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现身香港厨房 拿手绝活 翻滚蛋炒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蛋炒饭,是一种很常见的小吃。但是,由机器人炒出来的蛋炒饭呢?近日在香港,有一家自动机器人餐厅开张了,据说他们的各式小炒都是机器人做的。那么,味道怎么样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

蛋炒饭一份,怎么只见香喷喷的炒饭,厨师却不见踪影呢。

原来香港这家新开的餐厅Food On,实行全自动化,已无需大厨亲自动手了。

它的智能厨房里,配有平底锅,旁边还有机械臂,将现成食材,如调料、蔬菜、蛋花等送到锅里,三分钟即可出锅。

餐厅老板 George Mew:“智能厨房,可以有两层、三层、四层,充分提高空间利用率。”

当然,智能厨房不仅能做一手好菜,还有小助理提供上菜服务,转个弯,再来个侧方位停车,食物就呈现在了顾客身旁。待客人将食物取走,按下完成按钮后,厨房小助理便会满意的离开。

对于没有时间进餐厅的人来说,智能厨房深受欢迎。

顾客 Kim Lam :“我最喜欢的是奶油鱼片意面。因为调料是标准化的,所以我每次在这里点的餐,味道是一样的。同时上菜速度很快,只要三分钟,很适合赶时间的人。”

虾酱鸡肉炒饭、蜜豆炒饭、烟熏鸭胸肉饭、洋葱酱煎猪排,都是这里的主打菜肴,当然顾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配料,平均每份5美元左右。

Leo是这里的常客,他认为自动化厨房​​还是不能和真正的厨师竞争。

顾客 Leo Luk:“我可以辨别出食物是由机器做的,还是厨师做的。”

在高科技的帮助下,智能餐厅通常只需4名员工,负责准备食物和清洁餐具就足够了。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