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現身香港廚房 拿手絕活 翻滾蛋炒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蛋炒飯,是一種很常見的小吃。但是,由機器人炒出來的蛋炒飯呢?近日在香港,有一家自動機器人餐廳開張了,據說他們的各式小炒都是機器人做的。那麼,味道怎麼樣呢?下面就一起來看一看。

蛋炒飯一份,怎麼只見香噴噴的炒飯,廚師卻不見蹤影呢。

原來香港這家新開的餐廳Food On,實行全自動化,已無需大廚親自動手了。

它的智能廚房裡,配有平底鍋,旁邊還有機械臂,將現成食材,如調料、蔬菜、蛋花等送到鍋裡,三分鐘即可出鍋。

餐廳老闆 George Mew:「智能廚房,可以有兩層、三層、四層,充分提高空間利用率。」

當然,智能厨房不僅能做一手好菜,還有小助理提供上菜服務,轉個彎,再來個側方位停車,食物就呈現在了顧客身旁。待客人將食物取走,按下完成按鈕後,厨房小助理便會滿意的離開。

對於沒有時間進餐廳的人來說,智能廚房深受歡迎。

顧客 Kim Lam :「我最喜歡的是奶油魚片意麵。因為調料是標準化的,所以我每次在這裡點的餐,味道是一樣的。同時上菜速度很快,只要三分鐘,很適合趕時間的人。」

蝦醬雞肉炒飯、蜜豆炒飯、煙熏鴨胸肉飯、洋蔥醬煎豬排,都是這裡的主打菜餚,當然顧客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配料,平均每份5美元左右。

Leo是這裡的常客,他認為自動化廚房​​還是不能和真正的廚師競爭。

顧客 Leo Luk:「我可以辨別出食物是由機器做的,還是廚師做的。」

在高科技的幫助下,智能餐廳通常只需4名員工,負責準備食物和清潔餐具就足夠了。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