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印边境冲突 中方有备而来 欲掩盖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今日点击 】(3803_2)

提要
G7联合声明反对港版国安法 英警告制裁
英拟扩BNO入籍权 日倡吸纳香港金融人才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们在节目中跟大家分享,我们人的生命的那种珍贵。上期节目咱谈到说人在吃饭、喝水、呼吸,人可以绝食,人也可以绝水,但没有听说过人去绝气的,我原来讲过,我说人要绝气两分钟就完了。在中印边界打架,那地方海拔将近5千米,那海拔将近5千米,不用说打架,就是一般的人,你能爬到上头你都出不来气儿,很多人是出不来气儿的。他在打架,那人是受不了的,他的身体自身的那种热量跟能量,他在那站着就是一种消耗,死了不少人。所以说那个其中的印度兵,当时打的时候没什么准备,给打伤了流血了,抢救不即时就冻死,血一出来人的体温下来了。这是我们看到印度军人在往边界增兵,这是它的媒体在报导。

我自己看过一些印度的电视台,是英文的电视台。印度的新闻里面,几乎讲的都是中印之间的冲突。印度死了20个人,中方到现在不报自己的状况,不报死多少人。那印度最先死的3个人已经进行了国葬,他基本进行的是国葬,印度总理莫迪明确讲说他们是国家的英雄。中国人死多少,印度人说死了46个。有些人,他们之间打架打了6个小时。那中方有备而来,用着狼牙棒,他用大棒子这么粗的棒子,上头钉满钉子,戴着防护镜,戴着头盔,是专门来打架的。印度人吃亏了,印度人没有任何准备,印度人没有准备。但是在这个印度兵,在那个地区的印度兵都是当地的,所以他们对高山的反应,对高山的适应度,超过中国兵,人高马大。所以印度的媒体说中方大概死伤46个人,我看到最多的是死伤50多个人。因为有一些人被打到山涧里掉下去摔死,那摔的人就不会有人去救,基本是这么个场面。

G7联合声明反对港版国安法 英警告制裁

中印之间的冲突呢,我自己以为是障眼法,是为了掩盖今天杨洁篪到这个夏威夷,去跟蓬佩奥谈判,去掩盖今天在北京,在人大召开的会议,在讨论港版国安法。G7发表联合声明:反对港版国安法,英国警告将会制裁。这是G7少有的行动,而这个行动是由日本人牵头的。所以在港版国安法出来之后,英国、美国、澳洲 、加拿大联合发表声明谴责。而日本却相对保守,所以人们有的谴责之声,说日本对这件事情的态度有问题。那后来安倍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他在G7里面发动这个联合声明,来对中共的做法表示谴责。那这个力度就非常大了,因为它直接牵扯到经济利益,牵扯到一系列的事情。那G7发表联合声明,也就把德国的态度就给修正了。

G7成员国打破分歧发表联合声明,敦促北京重新考虑。英国外交部首次暗示,如果北京执意立法的话将制裁中共国官员。那制裁中共国官员,这就变得比较直接。美国已经有了相关的法律提案,是由共和党议员提出来的,针对港版国安法将制裁上自韩正,往下的国务院的官员,包括驻香港的中共官员。它是一连串的,它按照官位去制裁。中共国的决定,不符合基本法跟中英联合声明的所做下的国际承诺,严重伤害一国两制和香港高度自治,破坏香港多年来蓬勃发展跟成功的制度。公开辩论、咨询持份者,以及尊重香港权利和自由非常重要。那这样的做法,将直接威胁香港人受到法治跟司法独立保障的基本权利跟自由。

其实一国两制的本身就是对中共国制度的否定,当初的做法就包含这样的东西在里头。英国卫报讲说,英国的外交部官员首次暗示,如果通过港版国安法,将引用英国新的人权法制裁中共高官,这是我们看到它最新的。在此之前英国的态度就是来扩大海外护照的做法,还没有我们看到的这个状况。BNO就是英国的海外护照,英国的首相明确讲,如果通过港版国安法,英国就会针对1997年7月1日之前出生的所有英国人给予海外护照。

他的海外护照相当于准绿卡,拿着海外护照可以直接进入英国,不用额外签证。他有可能可以在英国居留一年的时间,在英国打工,在英国求学,所以就像一个临时签证,但他的签证呢是一种超级签证。很显然,如果你在英国留学,在英国打工,有着正式的身份的时候,就是如果你在英国打工他就有税号喽,当他有纳税的税号的时候,就相当于有着,与英国国民唯一区别的就是选举权跟被选举权。如果你的工作可以持续的话,你居留权就可以持续。在这样的一种简单的生活持续的过程中,当你有了税号,有了这些东西的时候,你在英国买房置地投资就都可以了。所以他就变成了,香港人可以很自然的融入到英国的社会去。6600万英国人将吸纳高达300万香港人,那这是我们看到的故事。

英拟扩BNO入籍权 日倡吸纳香港金融人才

在吸纳当中,就是一个香港金融人才的问题。这篇报导说,日本计划吸纳香港的金融界的专才。跟日本人抢人才的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有可能还包括台湾甚至新加坡。新加坡的地域太狭小,很难说香港人愿意到新加坡,去受那一份管制,因为新加坡是半独裁的。日本,日本相应的条件要好很多,但是日本民族非常的,非常的紧,他能容纳其他人,但是你想容纳他,我觉得难度很大,第一个。第二个,同样日本的地域太狭小,人员太密集,人员太密集。但是呢对香港人来讲呢,日本的饮食生活习惯跟它的居住环境,跟香港有着类似,其实跟香港有着类似,但是它比香港还要狭窄。所以从长远看,台湾是一个地方,是个好地方。

与此同时,在它的金融角度来讲,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中间已经出现争持了,就是它跟新加坡之间出现了一种对比。新加坡在,就是大幅度的超越它,过去这一年里面。但是在香港的中环,大批的专业金融人士,富有经验富有履历,又跟整个国际社会有着,没有任何缝隙的这种接洽。金融、贸易、运输,这都需要高级别的专业人才。而这批香港人,他既会国语又会粤语同时会英文,很多香港人同时又会台语跟日语。所以这些专业人才,就成为了美国、日本、英国、台湾争抢的对象。

我不知道它有几十万人,这些人如果他追寻自己的生活,就自然而然的到英国到美国或到日本乃至到台湾。到台湾因为它是中国人的环境,他的期待。但是台湾的生活水平低,它的整个物价水平低,它会促成一个成功的香港人,如果他自己有,在香港有套房的,他卖掉香港的房子,他可以在台湾买了更好更好的房子,更好的车,乃至于安居乐业,那付出的代价,就是台湾没有那么发达的金融专业的概念,要比日本比新加坡要差一些。所以这就是每个人自己的取向喽。

所以今天的香港专业人才,他有非常多的路途取向,他希望美国式的生活,他期待着英国式的绅士,他也可以去澳大利亚、加拿大这种休闲式的发达国家,他当然也可以愿意就近去日本去台湾,保持他现有的生活环境跟氛围。所以很显然港版国安法通过之后,香港的金融地位,可以在第一时间里迅速摧垮,摧垮的原因就是人全跑了。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