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7月将推出7,500亿欧元经济复苏计划,为地区提供资金,并协助解决因疫情和各国应对不同,导致的区域内部市场差异。不过,这项计划要联合发债来融资,需获所有欧盟成员国的支持。

2.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中共病毒疫情,可能对经济产生比预期更长的影响,使企业面临严峻的融资压力。央行决心在危机期间,只要需要,就会一直向企业提供贷款,并维持超低利率到2023年。

3.联合国贸易发展委员会指出,由于各国采取封城等措施,使进行中的投资项目放缓,经济衰退也导致跨国企业重新评估投资项目,或限制新增投资政策,使今年全球FDI规模可能比去年下跌40%,明年会再下降5-10%,2022年才会出现反弹。

4.德国下半年将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推动欧盟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要求市场准入必须平等互惠,确保投资和贸易条件公平,并重新强调价值观,更加重视民主、人权和香港自治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保罗、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