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零售额飙升18% 单月增幅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二(6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各州开始放松因中共病毒大流行而实施的限制,美国5月份的零售销售额增长了将近18%,远远超出预期。

根据周二发布的每月零售额预估,零售和食品服务销售额在4月份暴跌14.7%后,5月份强劲反弹,增长幅度高达17.7%。经济学家先前普遍预测,5月份的零售额将上升7%至8%,但实际增长数字翻了一番。

扣除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零售额所增长的12.4%,仅实体零售店5月份的销售额就飙升了16.8%,而非实体店零售商的销售额更是飙升了近31%。

导致5月份零售额大幅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各州逐渐允许一些非必要企业重新开张,包括已关闭了近两个月的商店和餐馆。

增幅最大的是服装和服装配饰商店,其销售额在4月份下降75.2%后,5月份惊人地增长了188%。不过,比起疫情前经济强劲的2019年同期,仍下降了63%。

体育用品、嗜好品、音乐和书籍商店的销售额也都大幅反弹,较之4月份增长了88.2%;家具和家居用品商店的销售额增长了89.7%;电子和电器商店的销售额增长了50.5%。

餐馆和酒吧的销售额增长了29.1%,其中大部分都在3月份关闭。

杂货店几乎没有改善,上个月销售额仅增长了1.3%。

5月份的销售额涨幅打破了2001年创下的上一个记录,当年10月份的零售额增长了6.7%,因为人们在“9.11”事件后恢复了购物。

川普总统周二上午发推,为美国经济开始进一步复苏喝彩:

“哇! 5月份零售额显示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月增幅,高达17.7%。远远大于预期。看起来是股市和就业的大日子!”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