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蒂汉堡停车场酒测变成悲剧?乔治亚州调查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美国乔治亚州富尔顿县医疗检查员办公室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年27岁的布鲁克斯12日后背遭两次枪击后死亡。布鲁克斯在温蒂汉堡(Wendy’s)因酒测未过拒捕又袭警,在停车场遭枪杀。

这起事件如何迅速变成一个悲剧?亚特兰大警察局发布了12日晚间,布鲁克斯(Rayshard Brooks)被警察枪杀事件时,警察身体摄像头和附近汽车的行车记录器录像。

据美国之音报导,乔治亚州调查局(GBI)表示,警方接到温蒂汉堡的投诉,称布鲁克斯在车里睡着了,霸占购买车道(drive-thru)。警察加勒特•罗尔夫(Garrett Rolfe)和德文•布罗斯南(Devin Brosnan)因怀疑布鲁克斯酒后驾车,和他谈话近30分钟,最终发生不幸事件。

乔治亚州调查局(GBI)表示,事发当天,警方接到温蒂汉堡的投诉,称布鲁克斯在车里睡着了,霸占车道给客户造成不便。

警察身体上的摄像头和巡逻车上的行车记录器摄像头显示,布罗斯南抵达现场,温蒂汉堡驾车购买车道停着一辆白色汽车,布鲁克斯睡在汽车的方向盘后面,布罗斯南敲布鲁克斯的车窗,看上去很难叫醒他。

布罗斯南口气温和的问布鲁克斯是否没事或者需要医务护理。布鲁克斯说他没事,接着他又睡着了。布罗斯南第二次叫醒他,并告诉他将汽车停到其他位置。

14分钟后,罗尔夫到达停车场时,布罗斯南告诉他,“从车里散发出很浓的酒精饮料气味”。他说布鲁克斯的眼睛水汪汪的,他说话含糊,表现出不知道自己在哪儿。

录像中看到警察在对布鲁克斯问话,他告诉警察他在当天早一些的时候只喝了一杯酒,他喝了马丁尼(Martini)。后来他似乎告诉警察,他喝了两杯,或者一杯半台克利(Daiquiri)。

布鲁克斯也回答警察问话,他在森林公园的旧迪克西高速公路上,距离他在亚特兰大大学大道的实际位置约10英里。

警察进行了几次现场酒测。布鲁克斯在接受呼气酒测试验后说:“我知道你只是在做你的工作。”他提到庆祝女儿的生日时说:“我刚喝了几杯,仅此而已。”

罗尔夫并没有告诉布鲁克斯测试结果,尽管他的身体摄像头清楚地显示了呼吸分析仪记录的血液酒精含量为0.108克,高于法定限制0.08克。

“我认为你喝得太多了,不能开车。”罗尔夫拿出手铐,试图给布鲁克斯戴上时说。随即,布鲁克斯挣脱,并朝警察挥拳,警察摄像头在冲突中被打掉。可以听到警察说:“别再打斗,不然就要用电撃枪(Taser,泰瑟)了!”

从另一个行车记录器录像显示,布鲁克斯与两名警察冲突时,布鲁克斯抢走布罗斯南的电撃枪,并朝着他们。随即跑出行车记录器摄像范围,不久就听到枪声。

乔治亚州调查局(GBI)正在调查枪击事件原因,该局表示,在远离行车记录器追赶时,罗尔夫看起来开枪击中了布鲁克斯。该局还表示,他们还查看了其他视频,包括监视和社交媒体录像。

“这些新录像表明,在与警察进行肢体冲突时,布鲁克斯抢到了一名警察的电撃枪,并开始逃离现场。”该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警察徒步追赶布鲁克斯,在追赶过程中,布鲁克斯转身将电撃枪对准了警察。随后听到开枪声响,击中布鲁克斯。”布鲁克斯被枪击的射程或者枪伤的部位现在还不清楚。

13日,亚特兰大警察局长埃里卡•希尔兹(Erika Shields)辞职,同时布鲁克斯的去世引发了亚特兰大新的抗议活动。接着罗尔夫被解雇,布罗斯南被放到了行政岗位。

希尔兹在一份声明中说:“二十多年来,我与亚特兰大警察局的一些最优秀的男女警察一起工作。出于对这座城市和警察局深刻而持久的爱,我提出辞去警察局长职务。”她还说:“我对市长有信心,现在是亚特兰大市执法部门和他们所服务的市民之间建立信任的时候。”

(记者朱莉娅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