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蒂漢堡停車場酒測變成悲劇?喬治亞州調查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美國喬治亞州富爾頓縣醫療檢查員辦公室14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年27歲的布魯克斯12日後背遭兩次槍擊後死亡。布魯克斯在溫蒂漢堡(Wendy’s)因酒測未過拒捕又襲警,在停車場遭槍殺。

這起事件如何迅速變成一個悲劇?亞特蘭大警察局發佈了12日晚間,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被警察槍殺事件時,警察身體攝像頭和附近汽車的行車記錄器錄像。

據美國之音報導,喬治亞州調查局(GBI)表示,警方接到溫蒂漢堡的投訴,稱布魯克斯在車裡睡著了,霸佔購買車道(drive-thru)。警察加勒特•羅爾夫(Garrett Rolfe)和德文•布羅斯南(Devin Brosnan)因懷疑布魯克斯酒後駕車,和他談話近30分鐘,最終發生不幸事件。

喬治亞州調查局(GBI)表示,事發當天,警方接到溫蒂漢堡的投訴,稱布魯克斯在車裡睡著了,霸佔車道給客戶造成不便。

警察身體上的攝像頭和巡邏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攝像頭顯示,布羅斯南抵達現場,溫蒂漢堡駕車購買車道停著一輛白色汽車,布魯克斯睡在汽車的方向盤後面,布羅斯南敲布魯克斯的車窗,看上去很難叫醒他。

布羅斯南口氣溫和的問布魯克斯是否沒事或者需要醫務護理。布魯克斯說他沒事,接着他又睡著了。布羅斯南第二次叫醒他,並告訴他將汽車停到其他位置。

14分鐘後,羅爾夫到達停車場時,布羅斯南告訴他,「從車裡散發出很濃的酒精飲料氣味」。他說布魯克斯的眼睛水汪汪的,他說話含糊,表現出不知道自己在哪兒。

錄像中看到警察在對布魯克斯問話,他告訴警察他在當天早一些的時候只喝了一杯酒,他喝了馬丁尼(Martini)。後來他似乎告訴警察,他喝了兩杯,或者一杯半台克利(Daiquiri)。

布魯克斯也回答警察問話,他在森林公園的舊迪克西高速公路上,距離他在亞特蘭大大學大道的實際位置約10英里。

警察進行了幾次現場酒測。布魯克斯在接受呼氣酒測試驗後說:「我知道你只是在做你的工作。」他提到慶祝女兒的生日時說:「我剛喝了幾杯,僅此而已。」

羅爾夫並沒有告訴布魯克斯測試結果,儘管他的身體攝像頭清楚地顯示了呼吸分析儀記錄的血液酒精含量為0.108克,高於法定限制0.08克。

「我認為你喝得太多了,不能開車。」羅爾夫拿出手銬,試圖給布魯克斯戴上時說。隨即,布魯克斯掙脫,並朝警察揮拳,警察攝像頭在衝突中被打掉。可以聽到警察說:「別再打鬥,不然就要用電撃槍(Taser,泰瑟)了!」

從另一個行車記錄器錄像顯示,布魯克斯與兩名警察衝突時,布魯克斯搶走布羅斯南的電撃槍,並朝着他們。隨即跑出行車記錄器攝像範圍,不久就聽到槍聲。

喬治亞州調查局(GBI)正在調查槍擊事件原因,該局表示,在遠離行車記錄器追趕時,羅爾夫看起來開槍擊中了布魯克斯。該局還表示,他們還查看了其他視頻,包括監視和社交媒體錄像。

「這些新錄像表明,在與警察進行肢體衝突時,布魯克斯搶到了一名警察的電撃槍,並開始逃離現場。」該局在一份聲明中說。「警察徒步追趕布魯克斯,在追趕過程中,布魯克斯轉身將電撃槍對準了警察。隨後聽到開槍聲響,擊中布魯克斯。」布魯克斯被槍擊的射程或者槍傷的部位現在還不清楚。

13日,亞特蘭大警察局長埃里卡•希爾茲(Erika Shields)辭職,同時布魯克斯的去世引發了亞特蘭大新的抗議活動。接着羅爾夫被解僱,布羅斯南被放到了行政崗位。

希爾茲在一份聲明中說:「二十多年來,我與亞特蘭大警察局的一些最優秀的男女警察一起工作。出於對這座城市和警察局深刻而持久的愛,我提出辭去警察局長職務。」她還說:「我對市長有信心,現在是亞特蘭大市執法部門和他們所服務的市民之間建立信任的時候。」

(記者朱莉婭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