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灾多严重?盘点央视看不到的镜头(16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3日讯】中国南方连日暴雨成灾,148条河流水位超过警戒线。多地被淹没,许多人被冲走,大量房子倒塌,汽车在洪流里翻滚,人群奔跑逃命。对于这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中共媒体只字不提。下面盘点一下央视新闻看不到的镜头。

据中共国家应急管理部12日消息,截至目前,中国南方洪灾已经造成江西、湖南、广西等22个省(区、市)580万人次受灾,39人死亡失踪,40多万人转移,5200余间房屋倒塌。

社交媒体中,各地灾民发的视频和照片触目惊心。由于中共对灾情的报导往往是严重缩水,实际灾情数据成迷。

中共水利部11日举行记者发布会说,今年的防汛形势很严峻,全民要做好防大洪水准备。

水利部官员称,从6月2日开始的暴雨,影响面积相当大,全国148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珠江流域的西江、北江都出现第一号洪水。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

水利部官员还称,在9.8万座水库当中,有95%是小型水库,部分存在问题,不能发挥防洪及挡水作用,今年水利部工作重点,就是防范“水库失事”。

灾情惨重的广西桂林荔浦市双江镇两江街村民陈洋对大纪元称,他所在的村有2、3000人,整个村都被淹了,洪水高峰时至少有二三米高。90%人家的房子都塌了。

他透露,邻近的花篢镇、马岭镇也都被淹没了。因为上游水库溃坝,还有人为的大江水库泄闸,“我们村民看到有人被水冲走了,基本上没得找了。”

广西桂林荔浦灾民对新唐人说,水库没有预警就泄洪,大量房子倒塌,很多人被大水冲走,失踪了,但官方宣称没有人员伤亡。

广西阳朔县城经营民宿的陈红女士说:6月6日一直下大雨,当地一个水库溃坝了,水倒灌进县城。整个县城都淹了,有些居民的2层楼都被淹掉了,城内现在是一片狼藉,到处是房倒屋塌,到处是淤泥。

而广西遭遇的洪灾只是南方各城市水患的一个缩影。

雪上加霜的是,目前梅雨季节才刚到,灾情还在扩大!一幅幅城市被洪水围困、房屋垮塌、人被洪水冲走、汽车像馒头一样在街道洪流里翻滚,大规模人群奔跑逃命的画面,触目惊心!

然而中共的正规、权威的媒体机构所推送的新闻,又似乎压根儿就看不到这些惨状,举国上下风平浪静。都在围观美国骚乱!

下面盘点中共央视新闻看不到的镜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4)

(15)

(16)(注:此视频时间点不明。)

就在中国南方洪灾泛滥之时,北方多地也开始连降暴雨,包括首都北京,部分地区将刮起8至10级大风,或伴有冰雹、闪电雷鸣。

陆媒称,6月11日至14日,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山西东部、河北北部、北京西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和北部、黑龙江南部等地,因热对流旺盛,将降暴雨或雷阵雨,包括北京,部分地区将刮起8至10级大风,或伴有冰雹、闪电雷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