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关闭逾7000挺埃尔多安“假”账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3日讯】社群媒体推特针对“与国家有关的资讯战”年初开始进行扫荡,期间认为有7340个土耳其“虚假账号”吹捧土耳其执政党正义发展党与总统埃尔多安有关内容,予以关闭。同时也清除与俄罗斯和中国有关的账号。

推特(Twitter)声明指出,“主要锁定土耳其境内使用者”,并强调分析发现,这些虚伪账号被用于“强化有利正义发展党(AKP)的政治论述,对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展现强有力支持”。

此举引来土耳其总统府通讯署署长阿尔通(Fahrettin Altun)于12日反驳推特的指控“不是事实”。他表示:“我们想要提醒一下这家公司,过去曾经采取类似作法的机构最终命运如何。”

另外,推特11日表示,已移除逾17万个与北京支持的影响力行动有关账号,这类行动散布有利于中共的讯息带风向,包括有关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及台湾和香港情势等讯息。

路透社报导,推特(Twitter)封锁一个有2万3750个相当活跃账号的核心网络,也冻结一个担任“扩音器”角色的更大型网络,这个网络约有15万个账号,用于推动核心账号发出的内容。

推特表示,这个中国网络与去年遭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的YouTube和推特封锁的网军行动有关,这些网军之前一直上传有关香港政治动态的误导性叙述内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