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關閉逾7000挺埃爾多安「假」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社群媒體推特針對「與國家有關的資訊戰」年初開始進行掃蕩,期間認為有7340個土耳其「虛假帳號」吹捧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與總統埃爾多安有關內容,予以關閉。同時也清除與俄羅斯和中國有關的帳號。

推特(Twitter)聲明指出,「主要鎖定土耳其境內使用者」,並強調分析發現,這些虛偽帳號被用於「強化有利正義發展黨(AKP)的政治論述,對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展現強有力支持」。

此舉引來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署長阿爾通(Fahrettin Altun)於12日反駁推特的指控「不是事實」。他表示:「我們想要提醒一下這家公司,過去曾經採取類似作法的機構最終命運如何。」

另外,推特11日表示,已移除逾17萬個與北京支持的影響力行動有關帳號,這類行動散布有利於中共的訊息帶風向,包括有關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及台灣和香港情勢等訊息。

路透社報導,推特(Twitter)封鎖一個有2萬3750個相當活躍帳號的核心網絡,也凍結一個擔任「擴音器」角色的更大型網絡,這個網絡約有15萬個帳號,用於推動核心帳號發出的內容。

推特表示,這個中國網絡與去年遭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的YouTube和推特封鎖的網軍行動有關,這些網軍之前一直上傳有關香港政治動態的誤導性敘述內容。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