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闺密干政案 崔顺实被判18年定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闺密干政丑闻案,今天(11日),最高法院维持首尔高等法院判决,判朴槿惠密友崔顺实18年有期徒刑,并科罚金200亿韩元(约1800万美元)。朴槿惠则于去年底被最高法院发回更审,检方在5月20日就对案件向法院求处35年徒刑。

崔顺实干政丑闻最终导致朴槿惠在2017年初下台,崔顺实今年2月被首尔高等法院判刑18年。崔顺实今天以肩伤为由,未到庭聆听判决。

最高法院今天维持首尔高院判决定谳,并判决并科罚金200亿韩元,没收63亿韩元(约567万美元)不法所得。

64岁的崔顺实于2016年11月遭韩国检方逮捕,距最高法院今天判决已3年7个月。

崔顺实被控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强迫50家企业拿出总计774亿韩元(约7000万美元)巨款给她所控制的两个非营利基金会。她还被控干预国政,在没有官方职衔与未获政府授权下,取得政府机密档案。

崔顺实在审里期间均不认罪,坚称一切指控都是检方迫于舆论所罗织的罪名。

至于朴槿惠本人,在2017年因涉嫌贪污滥权遭弹劾下台,同年3月底入狱,自同年10月16日之后持续拒绝出庭,今天也未出庭受审。

首尔地方法院在5月20日开庭审理朴槿惠发回更审案,检方就朴槿惠贪污罪嫌求处25年徒刑及300亿韩元罚金(约2700万美元),并追缴2亿韩元(约18万美元),针对滥权罪嫌则求处10年徒刑及追缴33亿韩元(约297万美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