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蓬佩奥吁勿向中共叩头 北京外宣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6月10日星期三。

截止昨天,中国南方洪灾已遍及11省,近263万人受灾。其中江西省10个区市69个县市区共72万8000人受灾,广西127万7500人受灾。

接连有中国船员在微博发帖,称近千名中国船员被困在英国和菲律宾的邮轮上,身心疲惫,却得不到中共的批准回家。

昨天,前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利伯(Charles Lieber)被美国司法部正式起诉,指控他“向联邦政府作虚假陈述”。利伯在今年1月因为隐瞒参与中共的千人计划被捕,他将在波士顿联邦法院受审。

非洲亲共国家布隆迪55岁总统恩库伦齐扎昨天突然死亡,布隆迪政府声明称他死于心脏病。但外界表示怀疑,他的妻子已经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肺炎。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昨天(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国务院网站发表一份强硬声明,严厉谴责中共的霸凌,并表示会对英国提供所有帮助,同时他呼吁世界各国不要向中共下跪。这是美方向中共密集开炮的其中一环。而另一方,中共也猛砸钱争夺话语权。

美中交恶在逐步深化,自由民主与独裁暴政的两个代表正在发生着碰撞。有学者向美国总统呼吁,顺应历史和天命,别再对中共领导人委婉,别再任由中共为祸世界。

蓬佩奥:别向中共下跪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与盟友和伙伴一起,反对中共的“胁迫性霸凌策略”。声明中列举了汇丰银行被中共威胁和违反在英国建造核电站的承诺,目的是逼迫英国政府同意,在5G网络建设中,使用华为的设备和服务。国务卿指出,总部位于深圳的华为是中共实施国家监视的延伸。

这位前中情局局长强调,“中共对汇丰银行的粗暴对待,应该成为一个警示”。因为汇丰对担心中共的报复而屈从,并没有让汇丰银行在北京那里得到尊重。相反,中共持续拿汇丰银行在中国的业务,当成撬动英国政府的“政治杠杆”。

蓬佩奥提到的汇丰屈从中共,指的是对港版国安法的表态。中共在5月28日通过恶法之后,汇丰银行一直没有表态支持。随后中共“以政逼商”,向汇丰不断施压。

中共官媒北京日报6月2日在微信公号称“汇丰终将失去所有客户”,这篇文章随后被人民日报微信公号转贴。中共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也点名汇丰,直接施压。

重压之下,汇丰在6月3日不得不表态“支持”恶法,而且还附上了中共政协委员、汇丰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王冬胜(Peter Wong)加入连署支持的照片。《每日电讯》报引述消息报导,汇丰控股集团主席杜嘉祺(Mark Tucker)曾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代表密谈,表示英方如果卡死华为,汇丰可能会遭到中共报复。

另外《泰晤士》报在7日报导,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也威胁英国,如果封杀华为,将影响中共企业参与英国的核电厂和高铁项目。

蓬佩奥表示,最近澳洲、丹麦和其它自由国家也都受到了中共的压力,企图逼迫这些国家“向其政治意愿屈膝”。从中可以看到,各国应该避免对中共的经济依赖,保护自身关键基础设施不受中共侵略行为的影响。

他提醒,“自由国家之间维持的是真正的友谊,寻求共同繁荣,而不是政治和企业(向中共)下跪”。

参议院促加强监督中共电信国企运营

与此同时,美国参院昨天(9日)公布了一份报告。批评美国政府在过去二十多年中,没有对中共国有电信企业实施“恰当的监管”,“几乎为零”。

报告敦促FCC迅速就是否吊销这些中共电信公司的运营许可作出决定。

报告中点名批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由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防部等组成的“电信小组”,说有三家中共国有电信企业都得到了FCC的批准,在美国运营。

这三家企业分别是中国电信美洲分公司、中国联通美洲分公司和太平洋网络公司子公司ComNet(美国)。

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波特曼在声明中表示,“联邦有关机构在保护美国通信网络和对抗来自中共的国家安全威胁方面乏善可陈”。

美国参议员罗布·波特曼(Rob Portman)。(林乐予/大纪元)

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谢家叶表示,在境外运营的电信企业的确会对所在国家的网络安全带来各种潜在风险。

网络工程师周曙光认为,鉴于最新报告和严峻的美中关系,美国有可能迫使这些中共企业退市。

这就像一个人的身体长了个疖子,如果不把里面的根子拔除,它就会一直发生溃烂。长期下去,人的免疫系统就会受到侵蚀,甚至有可能导致白血病。而美国现在所做的,就是除病灶的过程。

川普拟签新疆人权法案

其实整个世界都一样,在中共侵蚀之下,都出现了病态。川普政府看到,所有问题的原因都是中共。换句话说,中共是全世界生病的根源。所以人们看到,川普政府就像是老中医,从不同层面对症下药。

前天(8日),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川普准备要签署国会在上个月通过的“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了。不过消息人士并没有透露川普签署的日期。

这项由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提出的法案,在上个月得到了参众两院一致通过,上周已经递交给白宫,等待川普签署。

按照美国的规定,川普收到两院提交的法案后,有10天的考虑时间。即使川普不签署,也将会自动生效。但是川普签署,意义明显不同,这意味着川普和两院两党在制裁镇压维族的中共官员方面是完全一致的。

根据法案,制裁方式包括冻结资产、禁止入境、吊销签证等。这是美方撤销香港特殊地位并表示制裁中港两地官员之后,推出的又一个令中共官员心惊的制裁案。

老中医的药方很多,都在对症下药。但中共对世界的渗透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功夫,老中医需要认真应对。

图为2020年6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在华盛顿特区白宫参加圆桌会议时发表讲话。 (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中共抢夺话语权 4年砸1900万美元

昨天(9日),“每日通话(Daily Caller)”网站表示,中共官媒英文版《中国日报》在过去4年中,砸下将近1900万美元在美国报纸刊登插页广告,或者支付印刷费用。

6月1日,《中国日报》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了外国代理人活动报告。每日通话根据这份报告内容,经过调查发现,从2016年11月以来,它分别向《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支付了460多万和将近600万美元。向《纽约时报》支付了5万美元,向《外交政策》杂志支付了24万美元,向《德梅因纪事》报支付了3万4600美元,向CQ-Roll Call支付了7万6000美元。

以上合计是1100万2628美元,此外还有向美国的报社和印刷公司支付了超过760万美元的报酬。

其中《华邮》和《华日》两份报纸都刊登了《中国日报》的付费增刊“中国观察(China Watch)”插页广告。它的内容看着像是普通新闻,但却包括亲共反美的内容。

比如2018年9月的一则插文,对中共的一带一路进行吹捧,却暗示川普发起的贸易战对美国民众造成伤害。文章称,美国对中国木材增收关税,使美国人的建房成本增加。

此外《中国日报》还向推特支付26万5822美元的广告费。在金钱作用下,推特也成了中共抢夺话语权的阵地。

中共“水军”遍布推特

昨天(9日)《纽约时报》调查报导,最近一周内,大约4600个账号转发了中共的相关帖子。其中1/6账号的关注者极少,但发推频率极高,两者相差100倍或以上;1/7用户没有关注者、没有自己的推文,只转发中共官方的推文;1/3的账号是最近3个月新注册的。

这些账号还有一个共同点,它们的推文多有固定时间间隔。每间隔9小时49分钟和19小时34分钟后,会继续转发。

这证明这些账号在使用软件发推,也就是俗称的“机器人”,或者“僵尸账号”。

这种情况其实非常普遍,新闻看点在首播的时候也有发现。突然间出现一个账号,从网名可以看出,不像正常人使用。它总是重复发一条脏话消息,而且频率很高。即使有我们的粉丝网友对它斥骂,它却没有任何反应。

中共外交部女战狼“华大妈”去年曾写过一篇章,“占据到一制高点,提升国际话语权”。她在文中表示,“宣传好、放大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亲民爱民形象⋯⋯提升国际话语权⋯⋯融合纵深发展并进军海外社交媒体”。

经过分析,纽约时报发现,大约4600个账号在上周转发了中共宣传机构的推文。而有红色背景的李飞飞最近又加盟了推特,未来推特会发展成什么样,令人放心不下。

学者:川普别任由中共为祸世界

中共抢夺话语权,已经表现出了对整个世界的统治欲和野心。而美国也在全面围堵中共,美中友谊的小船早已倾覆。不过学者认为,川普政府似乎做得还不够,应该对中共展开“致命一击”。

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在大纪元撰文表示,美国人的真诚善良,并没有感化北京,却被中共看成是“傻”,容易被骗。从贸易战到反送中,从中共病毒瘟疫到港版国安法,中共对人类的荼毒和危害愈演愈烈,已经登峰造极。

而美国一而再、再而三给留机会,但北京一而再、再而三视若无睹。多次机会之后,善良的人们就不应该再继续给机会了。

文中说,“人们必须意识到,事不过三,忍无可忍。继续委婉和隐忍,就会变成放纵邪恶,就会遭到毒蛇在农夫怀里苏醒后发出的致命一击。此刻川普总统也许不应该继续未完,而是应该厉声棒喝:必须解体中共、现在就必须做了!”

谢田指出,中共为祸世界已经太久了,自由世界的领袖和人民不能袖手旁观。此刻,总统先生应该展示执行力,别再委婉和姑息。“天时、地利、人和都在美国和正义社会这一边”,总统应该运用神赐予的力量,对中共施加更大压力,“向共产政权展开致命一击”。

**********

日本将主导G7发表联合声明

现在许许多多人都预见到了一个问题,在各方的努力下,中共红墙已经发生了倾斜,崩塌很可能就在瞬间。

昨天(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表示,日本在关注着香港局势,他将在G7峰会上,对中共强推的港版国安法发表联合声明。

这是安倍政府首次对香港问题有明确表态。在国会的质询中,安倍表示,日本将在一国两制的前提下,坚定考量香港问题。

他指出,G7国家以共享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等普世价值观引领全球。在今年将要召开的G7峰会上,他将主导发表联合声明,表达对香港局势的忧虑与关注。

此前有消息说,日本朝野对习近平准备以国宾身份访问日本的反响极大。日本多方认为,习在今年访日时机并不成熟,至少应该拖延到明年,甚至无限期拖延。

从安倍的最新说法来看,习近平想通过访问来拉拢中日关系的图谋泡汤,并不单纯是日本多方反对,更主要很可能是来自安倍本人的意思。

日本去不成,那就在国内转转,反正中国地域广博。很多地方没去过,很多景致没有欣赏过。可是,习近平偏偏去欣赏一个大坑。

习近平凝视大坑 网民:不祥之兆

网络上流传着一张中共官媒拍到的照片,是习近平8日去宁夏考察时拍下的。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先后去了贺兰县多个地方,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季加强生态保护等情况。苹果日报表示,即使面对全球批评中共隐瞒疫情,美中关系陷入冰点,中国经济死火等等内忧外患,习近平仍然去了银川考察调研。

去宁夏考察倒没什么,但其中习近平去了贺兰山东麓,在这拍下的一张照片火了。照片中显示,习近平在荒芜的土地上凝望着眼前的一个大坑,“似有所领会”。身边的随从也只能默默地站在习近平的身后,也凝望着大坑。

由于这个画面构图极不寻常,所以不少网民推估这个大坑的用途。有网民直指“不祥之兆”,也有网民说“摄影师可以毙了”。还有的说“再往前走就掉坑里了”,“都提前挖好大坑了,这是谁那么损呀?”

更有一位网民说,“总加速师面前是一个大坑,中共已经道断了”。

这位网民的用语,让人想到了中共最近的人口政策,从前几十年强制的计划生育,转成了鼓励多生。

杨丽萍61岁被“催生”

由于人口出现严重断层锐减的现象,中共先是取消了一对夫妻一个孩子的恶毒政策,然后又推出了2个孩子的政策。

但是因为中国经济太差,养一个孩子的成本又太高,所以很多年轻人结了婚,也不愿意生孩子,担心养不起。因此,地方政府不断推出各种口号,鼓励人们生育。

搞笑的是,已经61岁的舞蹈艺人杨丽萍,也被人“催生”了。大陆澎湃新闻报导,杨丽萍发布了一则火锅视频,随后在视频下方就出现一则留言,“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报导说,这条留言所得到的点赞数“令许多人感到意外”。

估计这则留言是网友恶搞,但却引起了许多人的兴致,纷纷跟贴。其中有一则跟贴写道,“女儿不生儿育女,是价值观出了大问题”。也有一位写道,“活不成杨丽萍,就老实生孩子”。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这些网友留言,反映着人们对中共政策变来变去的违抗精神。人们不再相信中共的灌输宣传,用这样的方式,来嘲弄中共。

中共查海外关系?

最后再来说一个网友的爆料。一位海外的网友表示,他的父亲告诉他,国内当地的基层组织领导已经找过了他的父亲。说是因为疫情,要登记在海外的电话和地址。幸好他的父亲说不知道,没有把地址电话说出去,但是微信号被他们套走了。

网友表示,在美中脱钩翻脸的大背景下,中共可能要关上已经开了40年的大门了。

类似的消息,我们在以前也说过。不少网友都在提,国内开始登记出国留学或者探亲的信息。中共这么做是要干什么呢?

网友在描述中表示,如果美中彻底翻脸,那么有海外关系的家庭可能就有“投敌叛国”的嫌疑,可能会遭到中共的重点监控,甚至是“清算”。所以这位网友提醒,如果家人还在国内,能接出来的赶紧接出来,不能出来的就让家人做好准备。“千万不要透露在海外的信息”,“大家好保护好自己”。

以上是今天公共区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点击视频右下方的点我订阅,或者二维码订阅。这样从周一到周六,您都可以看到我们的最新节目。也希望您将新闻看点推荐给您的朋友。

在会员区,我们来谈谈两个人物,一个是刑满释放的何志平,他已经在今天回到了香港;另一个是哈佛大学前化学系主任利伯(Dr. Charles Lieber),他昨天被起诉了。从这两个人物身上,都反映着同一个问题,与中共勾搭连环是非常危险的。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