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社区人士:警队减拨款后果堪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针对纽约州议会进行警务改革、纽约市长白思豪提出,将给予警队的拨款转移到其他项目,纽约华人社区人士认为,如果撤销经费和解散警队,纽约市治安不堪设想。

目前,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议会,四分之三的市议员支持解散当地警队,成立另外的社区治安队,杜彼得认为,社区治安队没有公权力的基础。

纽约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 杜彼得:“不超过三个月,整个(明尼阿波利斯市)社会乱套的现象。整个市的市民会重新去反省,那股力量会更大。美国是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可是大家别忘了,民主自由是前面是法治。那所谓的法治要靠谁来执行?当然要靠公权力,公权力就是警察嘛。”

“弗洛伊德之死”抗议在纽约市连日进行,纽约市布鲁克林在6月9日单日,10分钟内发生7起枪击案件。

纽约皇后区第24学区委员会主席黄友兴爆料,市长曾叫停警察执法。

纽约皇后区第24学区委员会主席 黄友兴:“前一阵子,纽约东村Soho的50多家店铺,被砸破玻璃的那一晚上,有一个警察住在我这个社区的,他亲口跟我讲,市长下命令了,让他不要去那边(执法),任由那帮人抢。”

黄友兴还提到,纽约市历史上,减少警力带来的直接影响。

纽约皇后区第24学区委员会主席 黄友兴:“80年代,纽约市长丁金斯时代,(市政府)没有钱了少聘请了警察,结果每年就2千多起谋杀案,一直呈上升的趋势。现在看起来,可能又会历史重演。”

社区人士提到,纽约市警察局应该建立“再培训机制”,并对警员定期进行精神健康检查。

纽约皇后区第24学区委员会主席 黄友兴:“警察如果太暴力需要再培训,那就去培训他们啊,但不能说我们不要警察,撤销拨款,这是一个无稽之谈。但是,很不幸,不少的政客为了今年选举,都跑出来说我赞成,搞得现在NYPD的士气很低落。”

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 陈家龄:“应该每半年,做一个精神健康检查。但是做警察的,他们也害怕,如果去做这个检查,别的同事会觉得你有问题。”

目前,纽约州、纽约市的各执法人员工会都表示,对州长、市长以及民意代表、媒体制造的仇警气氛,表达抗议。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