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红海归硕士上访后续:一家遭“灭门式”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海归女硕士王然周二(9日)以“王然救父”为题发布文章称,父母被抓,弟弟昨天刚被带走,放弃美国绿卡回国的她遭“灭门式”打压。

王然在文中指出,她放弃美国的工作和生活回国,是因为她父亲喜欢包头,并表示哪里都不会去。她也曾经和来自台湾的留学生争论,为中国的人权问题进行辩护,用她的自信和自豪感去说服对方。但现在,王然说,她父亲的生命危在旦夕,一家四口遭灭门式打击

关注事件的媒体人刘先生证实,王然和她弟弟都已经被包头警方立案。而王然刚生孩子几个月,因为担心丈夫被报复,不敢登记结婚,导致现在连孩子也不能上户口。

刘先生说:都被立案了,都被刑拘了,但是王然处于取保状态。那个刑拘通知(称),王维、王然等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王然正在哺乳期,是非婚生子,因为她是怕这个事连累她老公,所以她没结婚。

另一位知情人告诉本台记者,王然和她弟弟王维是先后在本月7日及8日被传唤及刑拘。王然9号才以哺乳期为由获准取保。

吴先生说:王然现在她那个案子立案了,涉嫌隐匿非法所得吧。然后,这个就是一个口袋罪。王然是7号去,被传唤了一次,然后当天凌晨就让走了。但是,昨天又被叫去,叫去后就给王然采取强制措施,因为她在哺乳期,就改成取保候审。9号取保的。然后她弟弟8号被带走的,一直没出来。

(网络截图)

吴先生还指出,目前尽管王然的父亲生命垂危,现在依然被羁押在包头中心医院,其亲友试图探问病情也无法如愿。

吴先生说:她爸爸妈妈都被拘的状态吧,也许马上开庭了。王然她爸看守所拒收,还是在骨科(包头中心医院),从4月10号,到今天是两个月整。就是官方也对这个事情避而不谈,就是在拖。

另据本台记者获悉,因为王然公开披露自己从一个爱国小粉红到遭受迫害的过程,并警示留学生们不要轻信官方的宣传,遂变成了官方眼中的敏感人物。她在压力下删除了记者的联系方式。

而与之有关的知情人,包括律师也疑似受到压力,多名参与此案的律师,也停止与本台记者的联系。

本台记者多次致电内蒙东河区公安分局,但电话都被拒接。包头市公安局也没有回应本台记者的采访请求。

本台日前报道,现年30岁的包头人王然曾留学美国,毕业于美国肯塔基大学金融系,后获伊利诺理工大学金融系硕士文凭,曾就职于北美信托。在美国学习和生活8年之后,于2016年因重病父亲的要求,放弃获绿卡的机会回国生活。其后经营民间放贷业务的父亲王永明遭当局以打黑罪名拘捕,并被变相羁押在当地一所医院里,母亲也被抓。王然则持续发声为其病危的父亲争取获得治疗的权利,但都遭拒绝。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