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一周年 洛港人继续支持抗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6月9日,是香港“反送中”届满一周年的日子,也是国际社会认清中共的一个开端。身在洛杉矶的香港人表示,将持续支持香港人抗争,直到争取到香港人民应得的权利。

2019年6月9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针对中共提出的逃犯条例恶法,发起百万人“反送中”游行。随后,香港民众多次上街,主张要求中共撤回《逃犯条例》等五大诉求。

时隔一年,洛杉矶香港论坛成员林先生指出,虽然看似反送中抗争还未达到港人期望的结果,但唤醒了香港人也提醒了世界,共同正视中共对香港自由的破坏。

洛杉矶香港论坛成员 Charles Lam:“因为香港人的确是觉醒了,以我们看到去年11月份香港区议会的选举,多了很多人出来投票,也令到民主派大胜。在这一个反送中活动中,也使得很多香港人明白钱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没了自由,其实钱都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近日,中共当局对香港的镇压又进一步升级,加速推出“港版国安法”。他认为,此举正好说明中共感到威胁,担心香港成为其倒台的导火线。

洛杉矶香港论坛成员 Charles Lam:“现在大家终于明白国际支持的重要,也都非常支持我们海外的人士不断对我们各自的政府提出对香港问题的关注。我们都见到在过去一年,国际社会对中共施加了很多压力。在外交上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一年来,世界各地的香港人,举办响应香港“反送中”的活动,使香港成了继武汉肺炎后,世界关注的第二焦点,更因此获得各国的支持和重视。

洛杉矶香港论坛成员 Charles Lam:“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继续教育我们(美国)议员,这些议员会对白宫提出香港的情况,对白宫施加压力,使白宫做出适当的行动。”

对于香港当前形势,他预期,今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将出现非常高的投票率,民众将用选票支持非建制派人士,抵制中共侵蚀香港自由。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姜琳达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