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一週年 洛港人繼續支持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6月9日,是香港「反送中」屆滿一週年的日子,也是國際社會認清中共的一個開端。身在洛杉磯的香港人表示,將持續支持香港人抗爭,直到爭取到香港人民應得的權利。

2019年6月9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針對中共提出的逃犯條例惡法,發起百萬人「反送中」遊行。隨後,香港民眾多次上街,主張要求中共撤回《逃犯條例》等五大訴求。

時隔一年,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林先生指出,雖然看似反送中抗爭還未達到港人期望的結果,但喚醒了香港人也提醒了世界,共同正視中共對香港自由的破壞。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 Charles Lam:「因爲香港人的確是覺醒了,以我們看到去年11月份香港區議會的選舉,多了很多人出來投票,也令到民主派大勝。在這一個反送中活動中,也使得很多香港人明白錢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沒了自由,其實錢都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近日,中共當局對香港的鎮壓又進一步升級,加速推出「港版國安法」。他認為,此舉正好説明中共感到威脅,擔心香港成為其倒台的導火線。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 Charles Lam:「現在大家終於明白國際支持的重要,也都非常支持我們海外的人士不斷對我們各自的政府提出對香港問題的關注。我們都見到在過去一年,國際社會對中共施加了很多壓力。在外交上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一年來,世界各地的香港人,舉辦響應香港「反送中」的活動,使香港成了繼武漢肺炎後,世界關注的第二焦點,更因此獲得各國的支持和重視。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 Charles Lam:「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繼續教育我們(美國)議員,這些議員會對白宮提出香港的情況,對白宮施加壓力,使白宮做出適當的行動。」

對於香港當前形勢,他預期,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將出現非常高的投票率,民眾將用選票支持非建制派人士,抵制中共侵蝕香港自由。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