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抗恶法到底 推三罢公投六七月大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面对中共的港版国安法,港人的抗争仍将继续,包括14日港人罢工罢课公投、15日全民穿黑衣、6月下旬、7月1日都将会号召大游行。

反送中运动百万人上街周年,港人14日将推出新一波罢工罢课公民投票,反制中共“港版国安法”。特首林郑月娥在反送中满一周年当天说,已着手建立国安法执行机制,甚至谴责公投是煽动行为。

香港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甚至煽动所谓本周罢工、罢课行动,我感到极度遗憾,也做出了谴责。”

二百万三罢工会联合阵线、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声明回应,罢工、罢课是《基本法》保障的基本人权;并指出,国安法不利保持社会安全稳定,只会令香港更撕裂动荡,也引来国际制裁。

6月9日,第一次百万人上街,被当作反送中周年日。民阵与民主派记者会呼吁,15日全民穿黑衣服悼念运动第一位牺牲者。此外,6月下旬上街、7月1日全民大游行,顶住国安恶法。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 岑子杰:“希望全香港的人一起穿黑衣服,我们不能忘记第一位为香港牺牲的人。”“香港人没有暴动,香港人只是反抗。”

香港立法会议员 张超雄:“香港人只能继续抗争,我们并无它法。”

香港警方一年来大量发射中国制造催泪弹,对付和平示威,副作用也伤害街区港人与儿童身体。港府在诉讼中,拖延不公布成分;9日,港人的诉讼要求,在法院获得小小胜利。

民主派议员 许智峯:“希望透过司法复核的方式,得到法庭的裁决,限制警方对催泪弹无约制的使用。”“法官接受我方申请的指示,指示政府即被告一方警方,要提供证据。”

七区和你Lunch民众:“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反送中周年日的中午,香港七区包括中环,响起高声口号、荣光归香港歌曲,白领上班族、长者、甚至14岁学生都出来抗争。不过,港府升级恐吓,港人去年七一进入立法会抗争,港大前学生会长等12名被告被控罪,最高刑期是监禁3个月;但港府律政司在9日改控刑期最高十年的“暴动罪”。被告的艺人王宗尧在脸书表示,当局目的是吓走其他想发声的人、转移焦点,今天6月9日是属于100万的香港人,勿忘初衷。

新唐人亚太电视 Bill、梁珍、张东旭香港-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