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债躲深山 匪肚饿行抢 老夫妇供食还塞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8日讯】台湾新北市日前发生一宗抢案,一名吴姓男子持镰刀闯入民宅,向屋内一对六旬夫妇打劫1000元(新台币,下同)。吴男说,他已经10天没吃饭了,老夫妇听了立刻煮面给他充饥,并交出吴男要求的1000元后又塞给他3000元,还说日后有困难可以来找他们,这让吴男深受触动,请老夫妇报警来抓他。

吴男为了躲债逃到新北市石碇山区躲藏多日。案发当天,吴男身穿蓝色大外套,手上拿着一把长60厘米的镰刀,从窗户爬进屋内大喊抢劫,要老夫妇交出1000元,说他被人追债要跑路,已经10天没吃饭了,肚子很饿。

隐居山区的老夫妇遇到这样的场面,受到很大的惊吓,但看吴男全身脏兮兮一副狼狈的样子,又听他说10天没吃饭,于是就去厨房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面给他吃。

吴男边吃面边说,他因为父母双亡,又要扶养生病的弟弟,经济困难欠下了庞大债务,为了躲债躲到深山来,因为好几天没吃饭肚子饿到受不了,就在山里乱绕,忽然发现了老夫妇居住的隐密住宅,才会动念行抢。

老夫妇越听越辛酸,除了给吴男要求的那1000元后又塞了3000元给他,要他好好振作,并留下电话,说日后如果遇到困难可以来找他们。老夫妇的举动让吴男沉默了,没想到自己抢劫抢到了善心人士,于是要老夫妇报警,他会乖乖留在现场等警察到场。

法院认为,吴姓男子的行为和一般强盗犯罪不符,最后变更起诉法条,改依强制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这对老夫妇选择隐居石碇山区过着朴实的退休生活。对于这起案子,他们受访时说,只是举手之劳,希望能帮助困苦人度过难关。(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