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債躲深山 匪肚餓行搶 老夫婦供食還塞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8日訊】台灣新北市日前發生一宗搶案,一名吳姓男子持鐮刀闖入民宅,向屋內一對六旬夫婦打劫1000元(新台幣,下同)。吳男說,他已經10天沒吃飯了,老夫婦聽了立刻煮麵給他充飢,並交出吳男要求的1000元後又塞給他3000元,還說日後有困難可以來找他們,這讓吳男深受觸動,請老夫婦報警來抓他。

吳男為了躲債逃到新北市石碇山區躲藏多日。案發當天,吳男身穿藍色大外套,手上拿著一把長60厘米的鐮刀,從窗戶爬進屋內大喊搶劫,要老夫婦交出1000元,說他被人追債要跑路,已經10天沒吃飯了,肚子很餓。

隱居山區的老夫婦遇到這樣的場面,受到很大的驚嚇,但看吳男全身髒兮兮一副狼狽的樣子,又聽他說10天沒吃飯,於是就去廚房煮了一碗熱騰騰的麵給他吃。

吳男邊吃麵邊說,他因為父母雙亡,又要扶養生病的弟弟,經濟困難欠下了龐大債務,為了躲債躲到深山來,因為好幾天沒吃飯肚子餓到受不了,就在山裡亂繞,忽然發現了老夫婦居住的隱密住宅,才會動念行搶。

老夫婦越聽越辛酸,除了給吳男要求的那1000元後又塞了3000元給他,要他好好振作,並留下電話,說日後如果遇到困難可以來找他們。老夫婦的舉動讓吳男沉默了,沒想到自己搶劫搶到了善心人士,於是要老夫婦報警,他會乖乖留在現場等警察到場。

法院認為,吳姓男子的行為和一般強盜犯罪不符,最後變更起訴法條,改依強制罪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

這對老夫婦選擇隱居石碇山區過著樸實的退休生活。對於這起案子,他們受訪時說,只是舉手之勞,希望能幫助困苦人度過難關。(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