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广东张五洲纪念六四 遭刑事拘留

家住广东清远市的湖北籍维权人士张五洲,6月4号到广州著名风景区白云山打横幅,纪念“六四”,并要求中共撤回香港国安法。5号被清远警方刑事拘留,7号又被抄家。

先锋网信投资受害人维权遭暴力驱赶

大陆投资产品“先锋网信”爆雷已经11个月,17万人受害人上访维权无果、讨债无门,6月5号,数百人再次聚集到上海徐家汇的新华中心门口,拉横幅、喊口号,要求还钱,但遭到警察暴力驱赶,多名维权老人被推倒在地,强行拖跩到警车上,带到派出所做笔录。

纪念“六四” 湖南株洲陈思明被关押

湖南株洲民主人士陈思明,6月1号被公安从湖南带到江西、安徽“旅游”,24小时跟随,不让他在网路上发表关于六四的言论。6月5号他被送回家后,立即在网上发表照片和短文,表示虽然已过了“六四”纪念日,但他仍要纪念。随后,他就被警察关进了看守所。

雄安新区以租代征 村民维权遭威胁

河北省雄安新区容城县最近开始强征强拆,“以租代征”,逃避征地补偿款和安置费,引发村民不满。日前,大批村民赶往施工现场阻挡施工,但遭官员威胁和警察训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