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東張五洲紀念六四 遭刑事拘留

家住廣東清遠市的湖北籍維權人士張五洲,6月4號到廣州著名風景區白雲山打橫幅,紀念「六四」,並要求中共撤回香港國安法。5號被清遠警方刑事拘留,7號又被抄家。

先鋒網信投資受害人維權遭暴力驅趕

大陸投資產品「先鋒網信」爆雷已經11個月,17萬人受害人上訪維權無果、討債無門,6月5號,數百人再次聚集到上海徐家匯的新華中心門口,拉橫幅、喊口號,要求還錢,但遭到警察暴力驅趕,多名維權老人被推倒在地,強行拖跩到警車上,帶到派出所做筆錄。

紀念「六四」 湖南株洲陳思明被關押

湖南株洲民主人士陳思明,6月1號被公安從湖南帶到江西、安徽「旅遊」,24小時跟隨,不讓他在網路上發表關於六四的言論。6月5號他被送回家後,立即在網上發表照片和短文,表示雖然已過了「六四」紀念日,但他仍要紀念。隨後,他就被警察關進了看守所。

雄安新區以租代征 村民維權遭威脅

河北省雄安新區容城縣最近開始強征強拆,「以租代征」,逃避征地補償款和安置費,引發村民不滿。日前,大批村民趕往施工現場阻擋施工,但遭官員威脅和警察訓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