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法案修改薪酬计划 小企业贷款豁免限制降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三(6月3日)通过一项立法,该法案旨在修改《薪酬保护计划》,以便小企业主能够更灵活地使用政府贷款来度过由中共病毒带来的难关。周五,该法案经川普总统签署生效。

据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6月3日报导,这项法案称为《薪酬保护计划灵活性法案》(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 Flexibility Act),是为调整《薪酬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缩写PPP)的某些措施而制定的,对其中关于资金使用时间资金用途规定的两项条款做了重大修改。

该法案将受助人必须使用贷款的期限从8周延长到24周。许多企业主要求政府延长使用时间,因为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一些企业不得不完全关闭,还有一些只能部分运营。这也给了企业主更多时间来重新雇用可能本已解雇的员工,这样员工水平就能满足贷款豁免的要求。重新雇用员工的截止日期从6月30日延长至12月31日。

新法案给了企业主更多的回旋余地。如果一个企业不能雇用以前的员工、不能雇用同样胜任的员工、或者由于有关中共病毒的指导方针而尚未全面恢复商业活动,那么应该在不考虑裁员的情况下获得贷款豁免。

对小企业来说,另一个重大收获是,该法案降低了可豁免贷款中必须用于支付工资的比例,该比例从75%降至60%。另外40%的贷款可以用于抵押贷款利息、水电费和租金等。

众议院上周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该法案,在参议院也通过后,川普总统于周五签署了该法案。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推特上公布了新法案的某些细节,把好消息告知公众。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周四也发推表示,她一直在推动做出这些修改,以帮助小企业安全重开。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重播】5月新就业数据亮眼 川普发表讲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