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微博高调提六、四 机智文案引网友狂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4日讯】六四天安门事件今(4)日届满31年,大陆官方一直将六四视为敏感字眼,香港每年一度的六四集会也被禁止。前NBA台裔球星林书豪昨在大陆微博贴出一段影音,并在留言中高调提及被中国视为敏感数字“6”、“4”,引发网友大赞“真是强”。

林书豪在大陆微博上提六、四敏感数字,引网友狂赞。

在这段仅42秒影音中,林书豪分享自己挑战吃披萨及数款甜品过程,其中最让人大感惊讶的是,林书豪竟在留言表示:“6个汉堡,4个比萨,我都吃完了;美食挑战应该暂停一段时间了,哈哈。”

目前效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北京首钢队的林书豪,无惧选在六四前夕透过微博公开这两个敏感数字,特别引发联想,且在影音中并没有见到他留言所说的6个汉堡,只有4个披萨及一盒沙拉与甜品,才让大批网友怀疑他是否借此暗喻六四;有网友激动留言狂赞:“豪哥,你真是强!”

事实上,中国这31年来向来对“8”、“9”、“6”、“4”这4个数字视为禁忌,不少人也常用暗语影射“六四”,譬如“5月35日”或“8的平方日”等等。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remy Lin 林书豪 (@jlin7) on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