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退休警察骚乱中被杀 媒体罕见滞后报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4日讯】周二(6月2日)凌晨,一名美国退休警监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St. Louis)的暴乱中被杀身亡。然而,美国主流媒体对该事件的反应却与对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截然不同,甚至直到一天多以后才相继报导。

77岁的大卫·多恩(David Dorn)是圣路易斯的一名退休警监(Police Captain),在该市的警察局工作了38年,退休后成为一名小镇警察局长。周二凌晨2:30左右,他被骚乱中抢劫李氏典当与珠宝行(Lee’s Pawn & Jewelry)的暴徒杀害于店外的人行道上。

令人震惊的是,多恩被抢劫者枪杀的过程竟在脸书上直播,而在他受伤倒地后,那些声称为反对种族歧视而抗议的人却没有一个帮助他,虽然他也是一名黑人。

目前该视频已被脸书撤下,但警方尚未就该事件逮捕任何人。

在该市周二夜里的骚乱中,暴徒枪杀了4名警察,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爆竹,抢劫或破坏了55家商店,并烧毁1家便利店。

尽管同样是黑人,同样死于非命,但媒体对多恩的死与对弗洛伊德之死的态度却截然不同。虽然新闻触角非常灵敏,但美国主流媒体大多直到周三才低调报导这一消息,而这距离事发时间已过去了一天多时间。

自从上周一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因警察执法不当死于明尼阿波利斯后,抗议活动已从明尼苏达州扩及全美,很多抗议在极左翼组织的煽动下变为骚乱,纵火、抢劫、毁物现象到处可见,已有近30州被迫调用国民警卫队平息暴乱。

周二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地方台Fox2 now采访时,多恩的儿子布莱恩·鲍威尔(Brian Powell)呼吁:

“扣动扳机的人,我给他们的信息只会是——从你正做的事情上后退一步。要知道你正抗议的真正原因,让我们以积极的态度去做,我们不必出去抢劫并做所有其它这些事情。”

川普总统周二晚上也发表推文,向多恩的家人致意。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