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秘密武器” 日本省电达人7年“0”电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日本省电达人藤井智佳子自制多种“秘密武器”,让她不靠电力公司供电也能自在生活,七年来省下100万日圆(约9230美元),她利用这笔钱出国旅游。

现年59岁的藤井智佳子是一名织布染色艺术家,居住在日本东京。她表示,她在实施节电生活之前完全没有节约能源的概念,每天开电视、电扇与电灯,一家三口每月的电费支出为四千日圆(约37美元)。直到2011年发生311大地震之后,各地供电不足,政府因此采分区停电措施,她才意识到电力的珍贵,于是开始利用各种技巧省电

随着藤井智佳子省电技巧的进步,电费逐渐下降,最后因为用电量未达缴费标准,电费直接归0。她在2012年9月主动向电力公司申请停止供电。此后她在屋顶上安装的太阳能板,并请专业技师特制一部“发电健身单车”,在有需要时她可以踩单车发电,自给自足。

藤井智佳子说,除了电灯、电脑、洗衣机,她尽量不用其它家电,家中没有电视、空调及冰箱。

她表示,她到处学习省电的知识,利用碎石头及花盆做出“天然冰箱”,她不时地在碎石头上烧水,利用水蒸发的原理使“天然冰箱”维持约摄氏4度冷藏效果;天气太热了,就用自动洒水器替代空调。至于三餐则是利用各种黑色的管子、容器放置于太阳下,以聚热的方式将容器内的食物煮熟。

洗衣服方面,除了踩发电单车为洗衣机充电,她有时也会使用手动洗衣机清洗衣服。

藤井智佳子的0供电生活至今已经7年了,成功省下了100万日圆电费,她表示自己靠着这些妙招存下的钱,足以让她到各国旅游。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1相关视频2相关视频3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