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墨疫情严峻继续解封 以色列或再封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截至6月1日下午,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达626万,死亡超过37.6万。尽管俄罗斯印度墨西哥等国家的疫情依然严重,但从6月1日起扩大了解封范围。

俄罗斯从6月1日起进一步解封。在莫斯科,汽车展厅、修理厂和干洗店等非必要企业已经恢复营业,从3月下旬关闭的购物中心和大多数公园也重新开放,但儿童游乐场和体育设施继续关闭。截至周一,俄罗斯的确诊人数已达41.5万。

印度周一再添7611个新增病例,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法国,达到19.8万人。尽管疫情严峻,印度仍然从6月1日开始解除全国封锁。全国各地的火车恢复运营,被迫在大城市滞留2个多月的农民工终于可以登上返乡列车。

数百万墨西哥人也在6月1日这天返回到工作岗位。在墨西哥城,工作人员在地铁站设置的排队机制,降低感染概率。不过,墨西哥过去一周的感染及死亡人数均创下新高,截至本周一,全国累计确诊人数已突破9万,近一万人死亡。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周一确认,一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但并未说明该是否与总理内塔尼亚胡有过接触。今年三月和四月,内塔尼亚胡先后因为助手及卫生部长确诊感染,而进行过两次自我隔离,但他的病毒检测均为阴性。

以色列过去一周的感染人数有所上升,内塔尼亚胡警告,如果感染趋势继续加重,将重新实施封闭措施。目前以色列有超过1.7万人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