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谴责借机弗洛伊德致死案暴力活动 强调法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1日讯】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近日在警方执法过程中身亡。连日来美国10多个城市爆发抗议活动,伴随越来越多的暴力行为。美国国民警卫队周五晚间已经封锁了明尼阿波利斯地区。美国总统川普周六强调,绝不能容忍少数罪犯破坏每个公民在没有恐惧下生活的权利。

明尼苏达州城市明尼阿波利斯的抗议活动,起初以和平方式进行,之后发展为暴力行为。一些抗议者焚烧了当地警察局总部、砸毁商铺橱窗、抢劫便利店和超市连锁店等,甚至包括非裔店主也遭到洗劫。

司法部长巴尔在声明中说,我们国家的伟大之处在于我们对法治的信守,但是暴力激进份子劫持了和平抗议。

美国国民警卫队周五晚间(5月29日)封锁了明尼明尼阿波利斯地区,协助当地政府维持治安和城市运作,保证消防人员扑灭大火。美国总统川普周六(5月30日)在推文中表示,如果提早2天派遣国民警卫队,就不会发生破坏警察局总部的事件了。

川普周六(5月30日)在肯尼迪中心祝贺NASA发射载人火箭成功的演讲中,首先提到了弗洛伊德案,他向其家人表示最沉重哀悼;他还要求司法部迅速调查弗洛伊德死因,强调必须捍卫每个公民在没有暴力偏见或恐惧的情况下生活的权利,另一方面也向每天冒着生命危险的绝大多数警察表示支持。

美国总统川普:“但是我们现在看到街上的暴力活动和正义与和平毫无关系,对乔治-佛洛伊德的纪念让这些暴动者、抢劫者、无政府主义者污损了,这些暴力和破坏是无政府主义者和左翼极端组织领着的。”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在演讲中表示,美国绝不容忍暴力和种族主义。美国将履行正义,用法制治理国家。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这个国家的街道上,这里不容忍种族主义或暴力。就如总统所明确表示的,我们将记住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我们将履行正义,恢复社区的法律和秩序,我们将治愈我们的国家。”

46岁的弗洛伊德5月25日他一家便利店购物时,被怀疑使用假币。店员要求他退还商品,遭到拒绝。店员之后报警。警方在执法过程中,一名警察用膝盖压在弗洛伊德的颈部超过7分钟。最后他在送医过程中不治身亡。涉案警察已经被逮捕,被控谋杀。

新唐人记者徐哲、亦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