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当你看到这个动作时 她可能是在求救(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疫情居家隔离期间,人们的情绪也因此受到影响。家庭暴力、施虐事件也有所增加。对此,加拿大妇女基金会为处于这种情况的民众,提供一种谨慎的新式求救方式。

据Narcity报导,加拿大妇女基金会公共参与副总裁Andrea Gunraj,向民众演示了这种新式“求救手势”——收紧大拇指,然后其他四个手指也像握拳头那样握紧。

Andrea Gunraj表示,这种求救手势并不是基于现有的手语,目的是避免混淆,这样就不会出现意外情况。而且只需要一只手,这样手持设备的人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报导称,这种新式“求救手势”专门用于视频通话,以寻求帮助。最重要的一点是不会像发送电子邮件或简讯那样留下电子痕迹。

该基金会指出,在加拿大进入紧急情况下,家庭暴力行为,包括情感或身体虐待行为会加剧,就像目前所发生的那样。

基金会主席Paulette Senior在一份声明中说:“家庭隔离的公共卫生指令加剧了那些生活在虐待环境中的人的危险,施虐/施暴者可能会监控他们的电子设备,以确保家中发生的事情不会外传”。

虽然这是加拿大发起的一项举措,但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关注。

Gunraj说这个手势已经在美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等不同地区使用,她还听说日本人也正在使用这个求救手势。

尽管Gunraj并不知道使用该信号的具体情况,但她听说过一些公司告诉他们的员工要高度注意如果有人在视频会议期间使用该信号,比如一家加拿大工程公司就像他们的600名员工发送了有关求救信号的相关信息。

Gunraj说:“即使我们不知道个人将如何使用它,这也说明公司如何积极主动的认识到家庭和工作正比以往有更多交集的一个事实”。

妇女基金会还强调如果有人看到信号后,可以打电话给发出信号的人用巧妙的方法却确认真伪,他们还建议发简讯给求救者,问他们比如“你还好吗”或者“我能帮你什么”之类的问题。

Gunraj也意识到求救手势存在的局限性,特别是对于网际网路连接不好或者是社交障碍的人。但是她说,他们希望为一些人提供一种工具,以便应对在这段时间家庭暴力行为剧增的情况。

其实在2015年,也有人曾在社交媒体发起“黑点求救”运动,鼓励遭受家暴的人,在手掌心画一个黑点,向外界发出无声的求救信号,也希望医护人员、社工或相关人士能读懂这种求救信号。据悉,运动发起人曾经是一名家暴受害人。她表示,当受害人无法发声向外求救时,可在手掌心画一个黑点作为求救信号。

不过这种方式也有其缺点,一是外人看到黑点,可能误以为只是手心长痣了;另一缺点就是,也许施虐者也知道“黑点求救信号”,当他看到黑点时,会对受害者施以更残酷虐待手段。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