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持续解封 欧洲将建医药永久储备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9日讯】截至5月28日下午,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即将达到580万,死亡超过35万。各国继续根据疫情的轻重程度逐步解封,欧洲将建立基础药物及医疗设备的永久储备库。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宣布更多解封措施。从6月1日起,将允许6人以下团体在户外聚会,更多学生可以返回学校上课,户外零售业及汽车展厅可以重新开放。

法国总理菲利普28日宣布,法国正在步入解封第二阶段。从6月2日起,小学、初中及疫情轻微地区的高中将加速复课,餐馆、酒吧、咖啡厅可以重新开放,但巴黎周边地区的酒吧和餐厅将只允许开放室外露台部分。

此外,100公里旅行限制将被取消,电影院可以从6月22日起重新开放。

为避免再次出现个人防护设备短缺的情况,欧盟周四表示,将建立一个基础药物和医疗设备的永久储备库,资金来自欧盟执委会周二提出的94亿欧元卫生预算。

巴西圣保罗州宣布,圣保罗市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允许房地产等企业在接受限制的情况下恢复经营,商场和街边商店可从6月1日起重新开放15天。

截至周三下午,巴西的累计确诊人数已达42万,近三万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